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莫里斯在火箭或打小前 攻强守弱难成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8月01日23:16

  北京时间8月1日,美著名篮球专家帕特里克-哈雷尔撰文对火箭新秀马库斯-莫里斯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尽管莫里斯在大学时期打的是大前锋,但是在火箭他将更多地担任小前锋的角色。同时攻强守弱的特点使得莫里斯难成巨星,但是有望成为一位稳定的首发球员。文章摘译如下:

  火箭队历史上一直都拥有巨星带队的传统,包括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以及巴克利,直到最近十年的姚明和麦蒂。然而在姚明和麦蒂离开球队后,火箭目前却缺少明星级球员,球队中堆积了大量实力派球员,包括凯文-马丁、巴丁格、凯尔-洛瑞等等,总经理莫雷也在酝酿着得到大明星的交易,但是到目前还未有结果。

  对于火箭新秀莫里斯,很多人都有所期待。如果从他大学时期的比赛想要预测他的未来,这或许有些难度。毕竟火箭选中他时,是希望他能够出任小前锋的角色,而他在大学更多是打大前锋,因此没有很多可比性。或许可以从他此前攻防技术来预测一下他未来走势,更为合适。

  在进攻端,莫里斯显然是那种用头脑打球的球员,由于并没有出色的身体天赋,莫里斯更多时候是利用自己的技术。出色的转身跳投以及灵活的篮下脚步,成为莫里斯的招牌。除此以外,莫里斯的背身单打也是他的重要技术。或许除了詹姆斯和阿泰斯特之外,很难有人能够在小前锋位置与他对位。

  莫里斯在比赛中会尽可能在内线寻找错位单打的机会,但是如果被迫到外线进攻,那么莫里斯被人忽视的跳投能力也会闪光。对于莫里斯而言,他多样的进攻技术帮助他在比赛中能够轻松地得分。然而,在防守端却不是如此,这也是他最大的弱点。

  在当初莫里斯曾表示,自己不会像卡梅隆-安东尼那样糟糕防守,但是他横向移动较慢的弱点成为他防守最大的问题,毕竟在如今的联盟防守体系之下,他的弱点将被放大。尽管莫里斯的防守或许会比大学时期要好,但是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莫里斯能否快速回位就是个问题。

  纵观整个联盟,所有优秀小前锋都拥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出色的运动能力。莫里斯或许无法成为安东尼那样的球员,毕竟他缺少运动天赋,但是这并不妨碍火箭选中他,因为这也不是火箭看中他的重要原因。莫里斯或许能够成为一个稳定的首发球员,但是如果你对他期望太高的话,或许就会失望太多。(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