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孔卡:踢中超一样压力大 享受球迷追捧美妙感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05日12:02
 


  作为中超最贵的外援,孔卡自从踏入中国开始便受到了外界的关注,不仅中国媒体长期采访,连巴西著名媒体也长期连线。对于外界渲染的最大牌外援,孔卡谦虚的表示自己不是大腕,当全场球迷高呼其名字时,孔卡也难掩喜悦的心情,而面对广州的繁华,见过大世面的孔卡在刚刚抵达广州后甚至难以分辨出郊区和市中心。当地时间8月4日,巴西媒体《环球网》对孔卡进行了专访,阿根廷人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生活点滴。

  来到中国后的首场比赛,孔卡效应一触即发。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一下子涌入了5万球迷,而更多的球迷则是根本没能抢到票。虽然在巴西联赛中,孔卡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但在中国阿根廷人彻底明白了当明星的感觉。在孔卡广州的家中,未婚妻陪在身边,阿根廷人回忆着加盟恒大一个月的所见所闻,孔卡说:“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只要从热身开始你就会受到球迷们的簇拥,直到比赛结束后球迷的热情仍不停歇。当你在场地中向球迷们挥手示意的那一刹那,真的是非常美妙的时刻。”

  在对阵南昌的比赛中,孔卡替补出场打入一球,瞬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过孔卡却谦虚的表示:“我的任务就是支持场上的队友们,看看怎样传球,看看门将的扑球风格特点。我每场比赛前都会想能不能赢,能不能进个球。这场比赛很完美,很幸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在谈到中国足球竞争环境时,孔卡表示:“尽管俱乐部投入很大,但在这个拥有这么多出色球员的联赛中踢球压力依然存在。比赛中大家都想取得胜利,没人愿意接受失败,但上场比赛就是娱乐,不要因此感到太多压力。”

  至今回忆起抵达广州时的情景,孔卡仍觉得不可思议,“当我到达机场时,很多俱乐部的官员和球迷在等候迎接,这领导感到非常惊讶,同时又是令人感到如此美好,当我得到了一些东西,比如一件衬衫,我就会非常爱惜它。在这里可以安静的生活,也能够得到工作人员的尊敬,现在我很开心,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事情。”孔卡说。

  不过,孔卡谦虚地表示自己不是大腕,“我不是大腕,来这第一天,我就认为我只是球队的一员,球队的一份子,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是球队明星的话,肯定踢不好球,我很高兴我能帮助我的队友。”本次采访是在恒大1-7皇马后,因此话题自然离不开那场惨败,“虽然球队1-7输球,但无论是哪一方进球大家都在鼓掌助威,或许球迷们更多是为了看卡卡而来,我依然能够平静的离开,那种感觉实在是很好。”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