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孙继海停赛酿浐灞危机 三大中场国脚合力抗鲁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06日11:41

  陕西浐灞 VS 山东鲁能西安三套17时现场直播由“救火队长”桑特拉奇率领的浐灞队今天将迎来一场硬仗,主场设擂迎战山东鲁能,桑特拉奇和浐灞队还是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不过,压力归压力,在恶仗面前浐灞队的目标却不曾动摇,用桑尼本人的话来讲,浐灞队今天将在主场竭尽所能争取一场胜利。

  孙继海继续停赛

  本场比赛对于浐灞队来说,最大的隐患恐怕还在后防线上,虽然右边后卫张成林已经禁赛结束,但是队长孙继海的缺阵让桑特拉奇还是无法组建一条最强防线。

  从一周来浐灞队的训练情况来看,顶替孙继海的恐怕还是万厚良,通过这几天的强化训练,他与外援久比奇的配合已经日趋默契。不过,要提醒浐灞队的是,山东鲁能的攻击能力很强,而且二次转会期间,他们又成功引进了蒿俊闵,让球队的攻击能力再次得到了提升。所以浐灞队要想顶得住对手,单凭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

  除过防守端之外,在攻击线上,浐灞队也有一定的隐患,新外援里奥丹从前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虽然个人能力不容置疑,但感觉上他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上一轮与河南建业一战,满场飞奔的里奥丹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毫无目的性。最近教练组虽然刻意加强了这方面训练,但考虑队员融合还有一个过程,所以本场比赛,他还是不能够让人完全放心。

  至于中场方面,上一轮发挥不佳的三名国脚曲波、于海和赵旭日是全队的希望所在,通过最近几天的恢复,他们几人现在已经基本上告别了疲劳期。如果发挥正常,那么浐灞队完全有机会在中场顶住山东鲁能的进攻,并且为自己创造出进球的机会。另外,从上一轮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来看,桑特拉奇已经开始大胆起用科萨时代被雪藏的王尔卓等人,本场比赛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这些球员可能还会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

  桑尼强调整体

  本场比赛,很多人试图在桑尼与山东鲁能的关系上做文章,但正如桑特拉奇本人所言,现在的山东鲁能与当年他执教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的山东鲁能阵中,只有一名球员当年在他的麾下效力。所以,对于今天的比赛,桑尼赛前强调的是平常心态、以我为主、以整体为主。

  比赛之前,桑尼结合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队的那场比赛录像,给全队召开了一次技术研讨会,他对队员说:“你们在场上偶有失误,我可以理解,但我不能接受的是,丢球后有些人回防的速度很慢,这毛病必须改变,我们始终要记住,全队是一个整体,大家要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

  而在进攻,结合最近的训练,桑尼对于整体的强调更为严格,他的基本套路上,三人之间的配合是球队发起进攻的基本元素。应该说,桑尼的这些要求都是好的,但问题是先前的科萨与他的要求完全是两种风格,所以队员能不能快速融会贯通,现在有待时间的检验。

  当然,除了在技战术方面的准备之外,桑尼赛前还对全队进行了心理按摩,首先他强调的是,全队必须尽快进入到比赛的气氛,预示他恢复了科萨时代早已经中断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其次桑尼要求全体队员不能盲目自大,上赛季在主场1:0击败山东鲁能的记录已经成为了历史,对于今天的比赛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文/本报记者王战荣图 /本报记者 王东启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