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跳绳公开赛四川举行 农民工子弟取得好成绩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7日16:29

     新华社成都8月7日体育专电 第三届全国跳绳公开赛7日在四川双流县体育馆结束,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数十支代表队的300多名业余选手参加了两天的比赛。

    近年来,跳绳这项全民健身的传统体育项目受到了中小学生和社会大众的喜爱,参与人数之广和形式之多令人惊叹。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多是中小学生,比赛分为单摇竞速、双摇竞速和花式跳绳等项目。比赛计时并有裁判记数。

    在众多参赛的代表队中,广东佛山顺德区勒流东风小学队引人注目。该校学生主要由打工子弟构成,学生总数为600人。校长温支健介绍说,该校跳绳队7月份刚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亚洲跳绳锦标赛,这些农民工的孩子获得了5枚银牌、2枚铜牌的好成绩。

    6年级男生贺纯烟的父母是来自贵州的农民工,他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了两金一铜。他说,他喜欢跳绳首先是便宜、费时不多、有乐趣而且对学习有促进。“我的第一根绳是学校发的,我练了两年多,每天早晚各一小时,身体比以前好了,学习也进步了。”

    温校长说:“我们学校小,开展篮球足球等体育运动没有场地,但跳绳有条件。跳绳现在成为我校的主要体育锻炼内容,全校师生每人一根跳绳,每天每人不少于40分钟锻炼时间。”

    北京朝阳区71中代表队选手大多数都是农家子弟,这次比赛获得了两块银牌。该校副校长辛洪涛介绍说,该校95%以上的学生是农家子弟,跳绳成为该校体育运动的首选。“我们从批发市场1元1根给所有学生买了跳绳,提出‘每天跳绳300次,健康学习一整天’的口号。跳绳非常适合缺少体育场地的中小学,锻炼效果明显,而且安全,深受学生们喜爱。”(完)2011/08/07 16: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