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老枪发威绿城七轮首胜 醒来太迟亚冠或镜花水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07日21:59
拉米雷斯破门气走辽小虎(点击查看组图)

  因为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在江浙沿海登陆,杭州绿城主场与辽足的比赛比原计划推迟了一天,8月7日晚间在绿城主场两队顶着大雨激战90分钟,杭州绿城凭借着下半时拉米雷斯颇具争议的点球绝杀1-0力克辽宁宏运,收获了久违的胜利。此前6轮比赛绿城3平3负准强队风范逐渐褪去,此役凭借着拉米雷斯这杆老枪吴金贵摆脱尴尬,但联赛已近三分之二,绿巨人醒来的太迟了。

  上轮比赛杭州与辽足均遭遇败仗,在青岛绿城输得干净,而辽小虎则在魔鬼主场意外的被舜天大胜。因此两队的形势都比较微妙,辽足虽然还在积分榜前列但是已经表现出来了后劲不足的老毛病,而绿城则已经六轮不胜仅仅拿到3分,积分榜上他们已经滑落的没有了准强队风范。此役衰人对位却被“梅超风”搅乱,不仅比赛推迟就连赛中也是颇显乱象。

  上半时比赛双方在雨水中激烈对抗但精彩不足,毛剑卿、于汉超、奥托均因为场地湿滑皮球难以控制错失了很好的机会,下半时比赛风云突变,主裁陶然成判给了双方各自一个点球,第54分钟,拉米雷斯单刀赴会直面门将,张鹭出击把球扑出,拉米雷斯倒在禁区内,裁判给张鹭出示黄牌并判给绿城队点球,拉米雷斯主罚点球一蹴而就。

  这是拉米雷斯本赛季打入的第5粒入球,同时这也是洪都拉斯人在中国联赛攻入的第80粒入球,在中国顶级联赛打进的第61粒进球,拉米雷斯当之无愧成为了在中国进球最多的外援。闯荡中国足坛6年以来,拉米雷斯转战上海、广州、杭州,每个赛季进球数都会超过10球:2006赛季,效力上海申花收获13球;2007赛季在中甲代表广州医药打进19球,08、09赛季在中超代表广药带入12球、17球;2010赛季,效力杭州绿城收获14球。

  随后的比赛中辽足奋起反扑,曾经获得了同样的点球机会,第75分钟,奥托右路突破后横传给禁区内的杨旭,杨旭推射,球打在杜威手臂上,裁判鸣哨示意杜威手球,判给辽宁队一记点球,肇俊哲主罚点球,球击中横梁弹出。命运再度戏耍了辽小虎,要知道他们此行遭遇了恶劣天气、航班延期、落地惊魂、汽车开过等多种磨砺。最终绿城在主场艰难的拿下了辽足,这是他们过去七场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

  七轮首胜,拉米雷斯这杆老枪出马终于解决了吴金贵的燃眉之急,要知道赛前绿城老总宋卫平在赛前通过给俱乐部施压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现阶段成绩的不满,并且下达了必杀令。但联赛已经过去了接近三分之二,绿巨人此事才如梦方醒已经晚了,积分榜上绿城距离第三名辽足还差4分,但仅仅领先第11名的青岛中能三分,就实力与技战术含量在诸强中的位置而言,绿城已经不是上赛季那个绿巨人了。

  诸强的大手笔投入令中超的竞争日趋激烈,相反绿城还在吃上赛季大投入的老本,队内阵容虽然没有明显的短板,但三线整体实力在中场也是第一集团的末尾与第二集团这样一个水平,赛程上杭州绿城在联赛最后阶段将面临一个艰难期,后劲儿令人担忧,赛季目标恐怕已经成为了镜花水月。醒来的太晚,本赛季亚冠上的菜鸟明年能否继续亚洲之旅,现在来看难矣。(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