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中国女排完败美国 俞觉敏坦言基本功不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5:57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昨天结束了漯河站的角逐,中国女排以0比3惨遭美国女排横扫,3局的比分是20比25、17比25和16比25。累积两负一胜的中国女排问鼎漯河站冠军失败,本周五将一连三天坐镇泉州迎战秘鲁女排、德国女排以及俄罗斯女排。

  在今年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美两队曾经两次交锋,中国女排均取胜。不过,随着美国女排的主力悉数回归,中国女排要战胜对手的难度很大。由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组成的首发阵容并未能为中国女排打开胜局。从第二局开始,副攻改由徐云丽与杨珺菁搭档,范琳琳继续取代王一梅,邱亚楠换下杨婕,二传位置改由米杨担纲,但是,变阵对处于被动的中国女排来说收效甚微。进入第三局之后,中国女排基本以替补阵容应战,最后以16比25再输一局。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坦言,这场失利暴露出很多问题:“技战术配合不够熟练、一传体系不够稳定,更是显示我们的防守基本功,包括小球和串联都需要提高。”他也承认中国女排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我们一直很珍惜与强队的比赛,不管首发还是替补,比赛中都很努力,然而从实际发挥来看,差距很大。”接下来中国女排在泉州站将迎来劲敌俄罗斯女排,俞觉敏表示全队已经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准备,并认为最关键是处理好对方的大力跳发球以及拦网环节。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