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33分钟2-0横扫纳威卡斯 轻松进世锦赛第2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8月09日18:46

视频-林丹世锦赛首秀 连演精彩扣杀33分钟速胜


组图:林丹潇洒网前截击

  北京时间8月9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单下半区的一场比赛中,林丹迎战纳威卡斯,结果林丹2-0横扫对手,顺利晋级,两局比分分别是21-11和21-10。整场比赛仅耗时33分钟,林丹下一轮的对手是埃瓦斯和劳恩斯特纳之间的胜者。技术统计>>

  纳威卡斯现世界排名第40位,是中国队比较熟悉的对手之一,上届世锦赛第二轮,他和狭路相逢,结果陈金2-0战而胜之,最终陈金也获得了那届比赛的冠军。此前纳威卡斯并没有和林丹交手过。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林丹很快进入状态,不论是网前小球还是后场劈杀都显得十分耐心,在经过多回合的较量之后,纳威卡斯回球下网,林丹拿到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分;随后纳威卡斯放网失败,球没有过网,林丹2-0领先;林丹开局不错,纳威卡斯连丢两分之后主动加强了进攻,右半场的一个起跳劈杀,林丹在滑步中倒地,结果球出界,4-0的开局印证了林丹的状态。随后林丹进攻出界,纳威卡斯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的比赛林丹不论是劈杀还是放网都高出对手一筹,5-8时,纳威卡斯一个中场跃起劈杀订地板,这个球纳威卡斯跳得很高,力量很足,球速也很快,林丹没有任何反应,纳威卡斯漂亮的扣杀也引来了现场观众一阵热烈的掌声。随着林丹扑网得手,林丹带着11-8的领先进入本局局间休息,教练夏煊泽不停地在场边进行指导。

  重新上场之后,纳威卡斯加强了进攻,好在林丹防守稳固,几个回合后林丹突然后场起跳劈杀,纳威卡斯躲闪不及,林丹再得一分,随后纳威卡斯继续加快进攻节奏,他的左半场后场劈杀让林丹做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鱼跃,结果这次超级丹未能将球救起,纳威卡斯追回一分。眼见对手进攻势头很猛,林丹加强了对回球落点的控制,不再给对手后场高俅,减少对手劈杀的次数,这一招果然奏效,纳威卡斯很快两个回球下网,林丹瞬间将比分扩大到16-9,终于纳威卡斯再次放网,这次他很幸运,球滚网落在林丹的半场,纳威卡斯将比分追至10-16,随后林丹再得两分,18-10时,林丹示意对手过网击球,自己的放网显得有些随意,结果裁判没有接受林丹的建议,林丹利用喝水平复了一下情绪,最终林丹21-11轻松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林丹率先发球,纳威卡斯继续加强进攻威力,他的后场劈杀直线将将压线,林丹0-1落后。2-2时,林丹后场回高球给了对手劈杀的机会,纳威卡斯头顶点杀直线再次得分,这个球林丹有些准备不足,球落在界内后林丹还回头看了对手一眼,似乎对对手打出如此高质量的球感觉很意外,纳威卡斯则伸出食指摇了摇,显得霸气十足。随后林丹连三分将比分反超。眼见落后的纳威卡斯继续加快进攻节奏,他前后场的调动让林丹有些疲于奔命,最终,纳威卡斯凭借一拍时速高达248公里的劈杀解决这一分。7-4时,林丹出现失误,他放小球下网,这个失误让超级丹有些不好意思,他轻轻挠挠眼眉表情略显尴尬。6-8时,纳威卡斯体力似乎有所下降,劈杀威力减弱不说,还出现了直接希望的情况,随着纳威卡斯回球出界,林丹带着11-6的领先进入本局局间休息。场边的教练也提醒林丹“他球很硬,尽量少给他高球”。

  重新上场之后,林丹继续控制比赛节奏,当林丹连续用两个鱼跃顽强将球回过去之后,纳威卡斯判断失误,球压线。拿下这一分的林丹第一次表露出自己的霸气情绪,他原地转了一圈,挥拳庆祝,最终林丹21-10轻松拿下这一局,总比分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相关新闻:

·李永波炮轰组委会:19年来所遇组织最差世锦赛
·林丹33分钟2-0横扫纳威卡斯 轻松进世锦赛第2轮
·女单-王适娴2-0轻松获胜 轻松进世锦赛第二轮
·羽球世锦赛女单赔率:群芳争艳 中国三将稍占先
·丹麦一姐狂送高帽暗藏杀机 称国羽并非不可战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