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水球加拿大来势汹汹 中国体操全能王呼之欲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2011年08月10日10:12
本届大运会可能是程菲的收官之战,期待她有好的发挥 新华社发
本届大运会可能是程菲的收官之战,期待她有好的发挥 新华社发

水球比赛融合了多种赛事的特点,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张由琼 摄
水球比赛融合了多种赛事的特点,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张由琼 摄

  ◎8月15日

  今天的大运会赛场将会产生20枚金牌,分布在举重、击剑、体操、射箭、游泳和柔道等项目中。其中,游泳比赛依然是金牌大户,将产生7块金牌;体操赛场,代表着个人全面实力的全能项目将产生两枚金牌。

  水球加拿大姑娘来势汹汹

  水球是在水中进行的集体球类运动,是一项结合游泳、手球、篮球和橄榄球的运动。比赛的目的类似于足球,以射入对方球门次数多的一方为胜。美丽的姑娘穿上鲜艳的比赛服,帅气的小伙在水中展现出自己的魄力,看起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中国近年来在水球项目上不断的突破,成绩斐然。在第25届大运会上,背负着大运会中国军团集体项目金牌突破的重任,中国队的姑娘们开赛前便早早下水进行训练。决赛当天一身蓝色泳衣的中国姑娘们一边齐声喊着口号,一边纵身跃入了水中,帮助中国队在大运会集体项目上获得了突破。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2比8战胜匈牙利队,获得了大运会水球比赛的金牌。

  这个画面还是记忆犹新,今年身为东道主,卫冕之心更加急切。

  加拿大女队也是冲着金牌而来。此次大运会,加拿大女队员共有13名,其中7人,守门员萨琳娜·布莱登、后卫珍娜·库克、前锋艾查·博哈利娜等参加过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此外,这份名单中还有7人分别参加过2005年和2007年的世青赛。由此看来,加拿大女队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非常出色,是这枚金牌的夺冠热门。

  根据赛程,今天男子水球,中国队将对阵韩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分别战胜了韩国队和日本队等挺进决赛,与老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争夺金牌。那么这次中国大学生队对阵韩国队的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体操全能王呼之欲出

  今天的体操馆内,将进行全能项目的比赛,这也意味着运动员综合实力的比拼。在中国,体操是一项非常受欢迎,又极具观赏性的项目。观众们既会期待又会紧张,期待的是希望自己喜欢的选手能够夺奖牌,紧张的是怕自己的选手没站稳,或者从杠上或平衡木掉下来。

  在上届大运会上,当时年仅18岁的江钰源冷静地夺下了全能桂冠,同时也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现在已成为中国女队的新领军人物。在男子比赛中,当时中国二队的王恒夺得了一枚银牌。

  在第25届大运会中,程菲因为受伤,就保险地选择了一些难度不高的动作,虽然也得到了高分,但最终无缘金牌。如今的程菲随着年纪的增长,状态日益下降,能否在今年的深圳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仍然会是一个疑问。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实习生 朱洁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