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照顾亚洲球迷调赛程 看世纪大战不用再熬夜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1日07:58

  8月9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公布了新赛季西甲联赛头两轮的开球时间表。相比以前,这个赛季的比赛时间安排有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就连西班牙本土球迷都没有预料到。

  西甲联赛新的时间表最大的变化是出现了当地时间周日12点开球 (北京时间18点)的比赛。上赛季,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就曾经试验过在这个时间段比赛。新赛季首次在这个时间主场作战的球队是升班马巴列卡诺。

  另外,当地时间周日还有一场比赛是在16点(北京时间22点)。职业联盟原计划要把这个时间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15点,但为了最大程度吸引亚洲球迷,他们决定把比赛推迟1个小时进行。

  相比之下,当地时间周六的比赛时间安排与以往变化不大。同样,新赛季将继续安排一场比赛在当地时间周一举行。比赛时间提前首先遭遇的一个问题是夏季的酷热。而西甲以往的做法是,在秋天到来之前,西甲比赛是不会安排在当地时间19点以前进行的。

  起初,这些比赛时间安排上的变化没有得到西班牙球迷的认可,媒体在网络上展开的民意调查证明了这一点。然而,职业联盟的管理层坚定地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西班牙球迷将逐渐适应新的比赛时间,而各家俱乐部也会实现自己的目标:通过吸引其他地区特别是亚洲大陆的观众,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电视直播收入。

  西甲职业联盟针对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亚洲球迷。而在亚洲,中国是西班牙足球能够获得最大收益的地方。由阿斯蒂亚萨兰领导的西甲职业联盟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知道,打进中国市场唯一的方法就是把西甲的开球时间放在北京时间的黄金收视时段。

  如果未来西甲比赛时间出现更多的变化,各支球队的球迷作何反应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新赛季中,皇马和巴萨之间的世纪大战有可能被放在西班牙当地时间的12点或者16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的18点或者22点进行,届时将有百万计的中国球迷守候在电视机前,为西班牙俱乐部带来他们所需要的金钱,而那个时候,大半个西班牙的人们才刚刚外出购物回家。

  特约记者 小中

  改时间为抗衡英超

  关于西甲比赛时间的争论由来已久,持反对意见的一方也给出了很多正当的理由,特别是社会、文化方面的理由。但西班牙职业联盟认为,只有更改开球时间,西甲才能与英超联赛抗衡。目前在受欢迎程度上,英超在远东地区的人气远远超过其他联赛。据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世界体育集团调查发现,上赛季英超在亚洲地区的电视转播收入高达11.5亿欧元。而西甲联赛在该地区的转播收入甚至还赶不上德甲联赛。

  西甲首轮开赛时间

  (均为北京时间)

  奥萨苏纳VS瓦伦西亚04:0000:00 莱万特VS萨拉戈萨02:00 比利亚雷亚尔VS希洪竞技

  巴列卡诺VS马洛卡18:0022:00 桑坦德VS加泰

  8月22日 周一

  00:00 皇马VS毕尔巴鄂02:00 马拉加VS巴塞罗那04:00 贝蒂斯VS塞维利亚

  8月23日 周二

  00:00 西班牙人VS格兰纳达

  8月21日 周日

  03:00 皇家社会VS马德里竞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