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临别的话:国家队有好机遇 希望国足好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董宏磊 合肥8月10日电
2011年08月11日10:26
8月10日,牙买加队球员肯尼尔·穆迪(左)与中国队球员陈涛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牙买加队。(新 华)
  8月10日,牙买加队球员肯尼尔·穆迪(左)与中国队球员陈涛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牙买加队。(新 华)

  【深圳商报讯】8月10日晚,暴雨令中国男足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质量大打折扣,不过,冒着暴雨前往现场观战的14000多名球迷中的相当一部分,是冲着高洪波来的。谁都知道,这是高洪波在国足的告别赛,对于国足两年中的表现,球迷们还是普遍给予了认可。看台上,有球迷早早就打出了标语:“洪波,谢谢你!”

  比赛之前,合肥就已经下起了暴雨。上座率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但超过14000名球迷能够冒雨观战,场面也算火爆。当现场广播依次播报比赛双方名单时,看台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一晚,最受追捧的当然是高洪波,念到他的名字时,掌声显得尤其热烈。尽管在亚洲杯和世预赛资格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高洪波为国足付出的努力,球迷们都看得到。更有球迷打出了“恒大FOREVER,万达NEVER”的标语,以此来表达对万达和足协这次换帅的不满。聘用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是大势所趋,但对兢兢业业工作了两年多的高洪波来说,确实有些不太公平。

  由于暴雨的影响,比赛双方都没能发挥出较高的战术水平,传接球失误很多,有威胁的射门却很少。第9分钟,赵鹏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不过,获得领先的国脚们似乎都不太兴奋,也没有人跑到教练席前与高洪波一起庆祝。后者一直面无表情,就静静地站在教练席前。有时候,他也会走到场边指挥,暴雨如注,很快,高洪波浑身都被淋透了。终场哨响,1比0的比分定格在屏幕上,一切都结束了。高洪波用一场胜利,告别了他用心血浇灌了两年多的这支队伍。而他这两年带队的成绩,则最终定格为24胜13平5负。

  “很高兴我们取得了胜利……”这是高洪波最后一次以国足主教练身份参加新闻发布会。但和赛前发布会一样,他还是只能单纯评论这场比赛,不能随性发表临别感言,“这场比赛也不谈比赛外的……我会梳理带队这两年多的比赛,分析一下哪里值得肯定,哪里值得改进。”高洪波的回避可以理解,于是记者们绞尽脑汁采取迂回策略,不断从侧面让高洪波说出离别的感受,比如让高洪波谈谈到9月2日20强赛这段时间的工作安排,可是,都被高洪波用太极推手挡了回去。在被问到是否看到球迷打出的标语时,高洪波继续回避着,“视力有限,我没看清横幅。”

  临别之前,高洪波留下的最后一句是:“国家队有非常好的机遇,希望国足能够好运。”新闻发布厅里,响起了一片掌声。

  (特约记者 董宏磊 合肥8月10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