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入主国足需推翻三座大山 高帅终全身而退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1日11:11

  高洪波的谢幕战结束了,意味着卡马乔很快就要来“接棒”了。作为一个对中国足球完全陌生的主教练,卡马乔对国足的改造也将任重道远。

  改造点1

  心理问题是难点

  总体来说,中国队昨天的状态不错,尽管是雨中作战,但队员们非常放松,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关键的问题也在这里,中国队在热身赛、友谊赛的表现往往尚可,但一到大赛阶段,总会因过于紧张而“掉链子”。

  留给卡马乔的时间并不多,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上任后很快就要率队参加20强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打造新的战术体系,但让队员们在心理上变得强大一些并非无望。这个难题与技战术无关,却是最考验一位主帅的“试金石”。

  改造点2

  后防不稳是顽疾

  困扰中国队的另一个问题就是防守。在高洪波执教期间,他试验过多种后防线组合,但始终难以令人满意。被认为是现在国内最好中后卫的李玮峰一直无法进入国足的考虑范围,而长期占据主力位置的杜威则有技术短板。中牙之战前,牙买加足协在其官方FACEBOOK上发表过一篇赛事前瞻,其中就认为,由于转身慢等不足,杜威将成为“突破口”。

  在比赛中,国足的防守漏洞几乎层出不穷。昨天与牙买加队的比赛,杨昊的失误就令后防线遭受考验。其实这也不能算作高洪波留下的隐患,毕竟目前后卫的选材面较小,选来选去也只是这些让人提心吊胆的熟面孔。卡马乔会利用战术来弥补这一漏洞吗?

  改造点3

  锋无力亟待解决

  锋无力曾是困扰国足的痼疾,尽管在杨旭等年轻球员崛起后,这一问题一度得到缓解。但从国足这几年的比赛来看,锋线球员们浪费的机会远比抓住的机会要多得多。

  在高洪波执教的两年时间内,一直没有停止“寻枪”的脚步。但在试验了多名前锋后,这一问题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很多比赛里,中国队并不是无法创造机会,而是获得机会后,没有能一锤定音的人物。4231是高洪波一直采用的阵型,只是谁担任单箭头一直是国足心中的痛。中后场队员的频频进球令攻击线有些尴尬,卡马乔是否可以点石成金?但他同样需要知道,在中超赛场上,担负为各俱乐部球队攻城拔寨重任的多数都是外援,如何选才,如何捏合,球迷们也期待着卡马乔能解决这个高洪波一直没解决的问题。

  晨报记者 周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