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小将格策首度首发建功 德国队18年来首胜巴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1日20:03

  德国队上一次战胜巴西队时,格策只有1岁,还在牙牙学语。18年后,已在德甲冠军队多特蒙德队效力的格策身披德国队战袍,并且攻入一球,帮助德国队今晨3比2力克巴西队,结束了德国队18年来从未战胜巴西队的尴尬。

  自1993年以来,德国队对阵巴西队5次,战绩为1平4负。今晨之战也被认为是德国队和巴西队两位19岁小将格策和内马尔之间的比拼,虽然两人都破门得分,不过格策的表现更抢眼,他的进球更鼓舞士气。而内马尔是在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巴西1比3落后时破门,对于比赛胜负已无关紧要。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最近将格策称为德国队的梅西,认为他有势不可当之力。虽然从去年11月起,格策已6次代表德国队出场,不过尚未首发。今晨,格策终于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次首发。开场后,格策便展现了突出的个人能力,两次逼得角球。战至第6分钟,他胸部停球,右脚带球晃过一名巴西球员,随后左脚射门,球虽被巴西门将塞萨尔扑出,不过格策的动作十分流畅,似乎他也是一名巴西球员。

  在施魏因斯泰格第61分钟主罚点球为德国队率先破门后,格策6分钟后又给巴西队以沉重一击。他前场接队友传球后,突破一名巴西后卫,小角度射门,帮助德国队2比0领先。这也是格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并成为德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格策第88分钟被换下场。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称赞格策:“面对各种困难情况,格策总有办法。一些看似简单的场面,体现了他出众的能力。”

  巴西队最近在美洲杯赛中成绩不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落马,他们的进攻三叉戟内马尔、帕托、罗比尼奥今晨又被德国队的紧逼防守所遏制。巴西队主教练梅内萨斯输得心服口服,“这是我执教巴西队1年以来,首次在90分钟比赛中我们一直处于下风。”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