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已落幕 张连伟接受专访畅谈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2日05:39

  昨日,第十一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圆满落幕。在各个年龄组中,D组的陈广石打出了两轮最好成绩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展示出该项赛事的高水平。赛后,赛事发起人、中国职业高尔夫代表人物张连伟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他透露,明年比赛还将继续在成都举行,而且成都地区的参赛名额将由今年的5个增加至10个。

  成都商报:今年是“张连伟杯”十年来第一次走出深圳,你认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青少年选手的水平怎么样?

  张连伟:西南地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氛围不像广东、深圳那边那么浓,选手的实力也跟那边有不小差距,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比赛更好地培养青少年选手。今年我们给了成都地区5个名额,一下报满了,明年比赛还将继续在成都办,目前计划给成都增加到10个名额。

  成都商报:这个比赛中有没有你很看好的选手?

  张连伟:我觉得像刘宇翔、陈子豪都很不错,年纪大一些的A组很多选手实力都很强,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

  成都商报:这次看到你的妻子、儿女都来成都了,你的儿子Tiger会打高尔夫吗?

  张连伟:他很小就开始打球了,刚会爬时就给我捡球。他现在才6岁,我不会强迫他就要去打高尔夫,如果他真的喜欢,10岁之后我请教练教他。

  成都商报:你女儿今年11岁,她喜欢打高尔夫吗?

  张连伟:打,但积极性不高,不像儿子那么喜欢。其实女孩子打高尔夫更容易出成绩,培养女孩子容易一些。

  成都商报:那在最近几年的“张连伟”杯比赛中有没有印象很深的女选手?

  张连伟:赢得过这个比赛的女孩子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冯珊珊十二岁时就赢过这个比赛,现在她算是中国大陆女选手里打得最好的。

  成都商报:这次比赛看到很多家长陪着子女来参赛,不少有条件的家庭也愿意让孩子从小学习高尔夫,对小孩学习高尔夫你有什么建议吗?

  张连伟:五六岁接触高尔夫是对的,十岁左右看有没有打高尔夫的天赋,十五岁左右出成绩,二十岁就可以定性是否打高尔夫。这其中十五岁是最重要的,那时候身体成熟了,打球有力量了,心理素质也趋于成熟,基本可以看到以后是否适合。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摄影记者 卢祥龙 实习生 周恒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