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两项大球陆续开赛 女子水球男子排球抢戏开幕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8月12日10:28

  今天的大运会,看点除了晚上的开幕式,还有白天的两项大球——女子水球与男子排球。

  8月11日的男子水球预赛A组比赛,中国队以14:7战胜土耳其队。通过这场比赛,很多深圳观众第一次体验了水球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今日14时,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宝安区游泳馆迎战意大利队。在7月底结束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女子水球比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银牌。从上海回到了天津大本营简单休整之后,这支队伍中的大部分人来到深圳,备战大运会赛事。本次比赛,中国女队与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同分在A组。

  中国女子水球队是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冠军得主。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她们也摘得了金牌。在7月底结束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女子水球比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银牌。本届女子水球国家队以天津队为班底,有7名队员来自天津商业大学。除此之外,还有来自成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体育院校的学生。由于大多数队员都是高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国家队将直接代表中国大学生参赛。包括中锋孙雅婷、得分手马欢欢和守门员杨珺在内的主力球员都随队来到了深圳。

  在男子排球比赛中,俄罗斯队最具夺冠实力,再次参加大运会比赛的丹尼洛夫和伊利内赫都是经验丰富。在2009年第25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俄罗斯队获得男子排球金牌,丹尼洛夫和伊利内赫是最高得分手。劲旅捷克队也派出老将参加深圳大运会,8名主力参加过2009年大运会。巴西队寄希望于一个全新阵容,来争夺他们在大运会男子排球赛的首枚金牌。

  东道主中国队派出来自复旦大学的杰出排球队员。今日13时,中国男排将在深圳体育馆迎战挪威队。深圳体育馆男排预赛将有21支球队参加,比赛采取单循环制。比赛分成4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中得分最高的两支球队将晋级在8月19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晶报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