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仓促上任成色待验 三年长约恐成杜伊二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2日14:24

  在合肥雨中击败牙买加队,高洪波带着胜利和掌声转身离开。这样一位受球迷拥护的主帅在前,无疑给继任者卡马乔带来不小的压力和争议。但不管怎么说,换帅决定已经无法逆转,“卡马乔时代”的中国男足即将出炉。

  卡马乔周日将上任

  按照足协原先的计划,卡马乔会到合肥观看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但由于总局尚未批复及避免新旧主帅碰面的尴尬,卡马乔来华的行程不得不推迟几天。据记者昨天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总局已经就卡马乔出任中国男足新任主帅做出批复,足协也已经为卡马乔预订了来华机票。如无意外,卡马乔及其团队将于明天清晨抵达北京,足协将于周日在京举行正式的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另一方面,卡马乔也做好上任的一切准备。按照足协与卡马乔的沟通,此次卡马乔将率助手团队来华,整个团队的年薪预计在430万欧元左右。届时,足协将与卡马乔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也就是说即便未来世预赛中国男足提前被淘汰,卡马乔也不会下课。

  先看联赛进入角色

  由于距离20强赛的时间所剩无几,卡马乔上任后将立刻投入工作。据悉,观看中超联赛将成为22日中国男足集训前卡马乔及其团队的首要任务,目的是了解中国足球和国脚的状态。另外考虑到卡马乔将会在北京安顿,因此他所观看的联赛场次也以京津两地为主。其中,21日泰达队主场与申花队的焦点战将成为卡马乔考察的重点,北京队的两场比赛也在他的考察范围之内。当然,在此之前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已经将30多场中国男足的比赛录像交到卡马乔手中,所以卡马乔对于新接手的中国队的研究工作实际上已经开始了。

  本月22日,中国男足将在昆明集中,正式开始20强赛备战。9月2日,中国男足主场首战新加坡队的比赛将成为卡马乔的首秀。

  解决难题足协有招

  在争议和仓促中上任,卡马乔的前路注定不会平坦,甚至可以说挑战空前。单是目前中国男足的现状,就已经给新上任的卡马乔出了不少难题。首先就是时间。20强赛迫在眉睫,卡马乔甚至还无法认清国脚的名字,就要带队冲击巴西世界杯赛,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再有是技战术和人员。此前高洪波带队两年打法套路和人员阵容安排基本成型,卡马乔肯定有他自己的一套理念,两者能否融合不得而知。另外卡马乔和足协签订三年合同,可以说没有下课之忧,对于一位外来的和尚来说,这种无压力的日子会不会让他成为下一个杜伊,谁也不知道。

  即便如此,足协还是表露出对卡马乔的绝对支持和信任。据了解,足协已经同意放权给卡马乔,也就是说未来的中国男足、国奥队和国青队都将由卡马乔一统三军,效仿日本足协让各级国字号形成一脉相承的战术体系。从这点来看,足协更希望卡马乔成为下一个济科。至于结果如何,那是三年之后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