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80后嫩哨手软放过郜林 影帝穆里奇恶行逃过处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8月12日23:02

  中超第20轮,辽宁宏运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在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恒大在第60分钟打入的点球是次误判,正是依靠误判的点球,恒大才在主场战胜辽宁;两队第二回合交锋,裁判肯定将承担更大压力,而中国足协更是祭出怪招,用此前争议不断的80后年轻裁判马宁担任本场比赛主裁。

  马宁是本赛季争议判罚最多的裁判,在第11轮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一役中,他在中场休息时就被两队教练围堵,在第18轮山东鲁能主场与天津泰达一役中,他吹掉了山东队两粒好球,判给天津队一记并不存在的点球。让马宁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出现争议判罚的机率极大。

  比赛开场后,恒大球员与教练就显得非常亢奋,这是他们的一贯特点,一旦遇上能够赢下他们的对手,他们往往会通过亢奋的情绪表达给裁判施加压力,在与天津、北京和山东的比赛中,他们就是这样做的,但一直没有受到处罚。

  马宁在开场后的判罚较准确,第18分钟,杨宇左路突破,由于李健华助攻未回位,吴坪枫在禁区前沿铲倒了杨宇,马宁给了吴坪枫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非常准确;第27分钟,辽宁队开出右角球,金裕晋后点头球攻门,恒大门将杨君在球门里将球捞出,马宁判进球有效。公平的说,在比赛的前三十分钟时间内,马宁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判罚准确。

  第33分钟,穆里奇从右中路突入辽宁队禁区摔倒,马宁判罚点球。慢镜显示,当时辽宁队三名后卫包夹穆里奇,穆里奇已经重心不稳,穆里奇摔倒前,他的左肩被辽宁球员拉扯了一下,从穆里奇摔倒的路线来看,他是被来自身后左侧的力量拉倒的。点球没有问题。

  上半场终场前,肇俊哲连续在左路补防,有一次铲球犯规,但马宁认为球仍在攻方脚下,未判罚,结果赵源熙冲上与肇俊哲发生冲突,双方球员快速聚集;穆里奇突然冲上,从肇俊哲身后猛然扯住了肇俊哲的头发,肇俊哲被拉倒。当时不仅裁判,连两方很多球员都没有明白过来,只有郜林看清楚真相,他迅速将穆里奇的头塞到自己腋下,后者迅速离开现场。穆里奇经常在比赛中上演影帝级别的摔倒,这次攻击肇俊哲以及快速撤离,保留了影帝一贯的表演才华。郜林明明看清穆里奇的恶意犯规未被吹罚,在下半场进球后竟还能去主动挑衅边裁,他远比穆里奇可恶。马宁随后给赵源熙和肇俊哲各一张黄牌,这是息事宁人的判罚。

  第76分钟,恒大穆里奇中路斜传右路,李健华插上后传中,高志林将球打入,在李健华突破拿球的刹那,右路边裁果断举旗,这是正确的判罚,李健华越位了,边裁举旗后,高志林骂骂咧咧,马宁出示黄牌警告,准确。

  第85分钟,于汉超冲入恒大禁区,保隆从身后伸出一脚,脚先碰触到球,于汉超重心不稳摔倒,保隆当时是冲着球去的。马宁没有判罚点球,原因可能是他未及时跟上,在未看清真相时采取了保守判罚,但判罚是正确的。

  本场比赛马宁真正的错判是郜林在进球后对边裁的挑衅,他只出示了一张黄牌,随后郜林继续向他挑衅,这时就应将郜林直接罚下,未罚下郜林,是马宁的失误。

  本场比赛是马宁本赛季判罚较为准确的一场比赛,在边裁的配合下,他的几次重要判罚都非常准确;上半场结束前给肇俊哲和赵源熙各一张黄牌,可理解为给肇俊哲的黄牌是对他此前的两次铲断的补牌,给赵源熙的黄牌是他主动挑衅肇俊哲,但放过了影帝穆里奇;下半场第83分钟未给郜林红牌,他的手太软了。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