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 大运会开幕式动态

刘翔:点燃主火炬前最紧张 一直提醒自己别犯错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3日00:30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12日晚,刚刚在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上参与点燃大运圣火的刘翔说,大运会是他梦开始的地方,这个体育之梦至今还没有结束。

  “2001年北京大运会是我第一次拿到世界性比赛的冠军。我至今记得我的成绩是13秒33,那时竞争很激烈,我是在压线时冲刺才拿了冠军,心情非常激动。”刘翔12日晚在深圳市福田区出席一个商业活动时说。

  刘翔告诉记者,他参加过多次火炬传递,其中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北京的火炬传递,那是他第一次参与火炬传递。“我记得自己是第123棒,前面一棒是黄玉斌教练,后面一棒是羽泉组合,我在清华大学里的一条小巷跑火炬,当时很多人还不认识我。没想到这么多年来,我又经历了好多次火炬传递。”

  谈及12日晚参与大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时,刘翔显得非常开心:“我和四位来自其他四大洲的朋友一起点燃火炬,整个过程心情都非常激动、紧张,从上场到下场都跟做梦一样,站在青春大道五颗‘星星’前点火的时候最紧张。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犯错,在哪里该停下、该招手、该向观众致意都要井然有序。”

  当被记者问及对本届大运会的期望时,十年前成名于北京大运会的刘翔说:“很多大学生对奖牌和成绩充满了激情和渴望,但我希望大家更注重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好。”(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