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 大运会开幕式动态

多国首脑捧场大运会开幕式 中文横幅high爆全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3日04:28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你好深圳!” 多国首脑捧场
“你好深圳!” 多国首脑捧场
“你好深圳!” 多国首脑捧场
“你好深圳!” 多国首脑捧场
“你好深圳!” 多国首脑捧场

  来自世界各地152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团的近8000名运动员将在未来两周齐聚深圳,除东道主中国队外,以华丽阵容参赛的有俄罗斯、日本和美国代表团等。本届大运会还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贵宾前来。昨日中午,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宴会,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前来出席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的贵宾。

  欢迎宴会由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基里安、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斐济总统奈拉蒂考、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罗马尼亚总理博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等出席欢迎宴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出席欢迎宴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欢迎宴会。

  胡锦涛欢迎宴会上致辞

  “深圳是观察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自1959年创办以来,秉承‘发展大学生体育运动、促进国际团结合作’的宗旨,为各国各地区大学生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示英姿搭建了平台,为世界各国各地区青年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友好感情架起了桥梁,有力推动了国际青年体育事业发展。

  半个世纪以来,各国各地区大学生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的青年学子在大运会上友好交流、积极互动,多彩文化在这里交融,友谊种子在这里播撒,合作信念在这里凝聚。这是大运会的魅力和真谛所在。

  深圳是中国最年轻的大城市,这里充满生机活力,是观察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我相信,在深圳市政府和人民几年来精心筹办的基础上,在国际大体联和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运会一定能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运动会,在世界大运会历史上写下精彩的一页。”

  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梅莱斯·泽纳维昨日在深圳与胡锦涛会面时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感谢中方在我们遭遇严重旱灾时提供的支持。

  斐济总统奈拉蒂考

  胡锦涛1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斐济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奈拉蒂考表示,很高兴访华并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是全世界青年的盛会,相信本届大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

  应胡锦涛邀请,莫桑比克共和国总统阿曼多·埃米利奥·格布扎于8月9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其间出席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莫桑比克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为田径。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多民族玻利维亚国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艾马来华访问并出席大运会开幕式。莫拉莱斯表示,十分荣幸应邀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相信本届大学生运动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玻利维亚优势项目为足球和摔跤。

  这两国代表团好创意

  中文横幅high爆全场

  开幕式上,各国运动员代表团进场,大多数都是现场观众挥手致意,相比之下,阿联酋与乌拉圭两国代表团最给力最讨好。他们拉着三条巨大的中文横幅进场,顿时,全场沸腾,因为横幅上写的是中文:“深圳,谢谢你!”“你好深圳,乌拉圭爱你!”

  阿联酋的横幅做得很有心思,分别用中文、英文以及阿拉伯文字写下了:“深圳,谢谢你!”观众看到熟悉的文字都兴奋不已,纷纷扬起手中的大运会旗帜。

  紧接着出场的乌拉圭代表团也有同样的创意,不同的是,他们做了两条横幅,一条是白色,一条是红色,上面写着:“你好/谢谢深圳,乌拉圭爱你!”全场观众又再一次兴奋大叫。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