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开幕式深具仪式感 刘翔点燃主火炬有渊源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13日11:30

  不请“大腕”、不放烟火、不比排场,8月12日晚,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推出了一个 “具有仪式感”、“简约而不简单”的开幕式。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是深圳大运会的核心理念,而12日晚的开幕式则率先诠释了这份“不一样的精彩”。强调回归体育、回归仪式,在这个被认为“简约而不简单”的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都是表演者和参与者,在“世界之门”里和“青春大道”上释放青春与活力、健康与激情,这是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唯一遗憾的是,运动员入场仪式耗费的时间比原计划多出近40分钟。

  大运会开幕式的最大看点是什么?当然是最后一刻主火炬的点火仪式!开幕式上,110米栏世界纪录创造者、奥运冠军刘翔和来自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火炬手一道,点燃了深圳大运会主火炬。

  刘翔点燃深圳大运会主火炬可谓顺理成章,因为他与大运会渊源颇深。 2001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年仅18岁的刘翔当时还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生,他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33的成绩夺冠,一战成名。刘翔点燃主火炬,将2001年北京大运会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串联起来,这样的创意令人拍案叫绝。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