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鲁能今晚7点半对阵申花 无力追恒大却有葬花心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8月13日14:06

        中超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将打响,两支在本赛季没落的豪门展开对决。近3轮不胜的山东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战近6轮不胜的上海申花,主队一旦继续不胜或将被挤出四强,而申花新帅拜塞克迎来首秀亦是本场的一大看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保守的伊万奋力防守最终被里亚斯科斯完成绝杀。如今再次对阵申花,马季奇的球队要想取胜,除了解决好后防的老问题外,前场如何排兵布阵将是关键一环。

  从蒿俊闵加盟球队的两场比赛来看,马季奇祭出的4321阵型并不成功,球队的整体进攻火力并没有质的改善。现在看来,鲁能的进攻不会因为蒿俊闵的加盟而突飞猛进,这是球队整体体系以及状态的问题,连续14场比赛上半场不进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进攻没有改善的前提下,球队煞费苦心打造的后卫线依旧羸弱,矛不利盾不坚,就是鲁能如今的真实写照。

  与此同时,因为国脚们为国征战,不少球员存在体能和伤病问题。莱昂还无法进行激烈的对抗,邓卓翔因为伤病抑或无缘出战和申花的比赛。而后卫线上将再次进行调整,上轮黄牌停赛的汪强和苑维玮或将回到主力位置上,至于中前场,马季奇肯定会进行轮换,但要想打出奇效是不可能的。

  鲁能近况不佳,申花也好不到哪儿去。申花近6轮已是1平5负,最终拜塞克火速勤王。因为他在上赛季作为助教曾在申花待过一年,因此对申花球员相当熟悉,不存在一个磨合的过程。6轮不胜后,申花接下来的赛程依旧不轻松,除了对阵鲁能外,还将连续对阵亚泰、泰达以及恒大,稍有不慎或将遭遇10轮不胜。其中,申花中超史上客场7次对阵鲁能1平6负,要想打破客场逢鲁不胜的怪圈,显然不是容易的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