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瞻:国安PK南昌藏玄机 申花换帅难胜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8月12日07:36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强弱对话暗伏玄机 帕切科唤醒御林军进攻欲望

  从积分排名来看,国安与南昌一战,似乎是一场强弱对话。但看看双方最近的状态,不难发现,国安本周末主场作战,并不轻松。在夺冠几乎无望的情况下,帕切科最理智的目标,是稳固目前的第二。但球队最近遭遇三连平的尴尬,又使得国安前景陡生变数。三轮比赛下来,国安只打进一球,前锋状态低迷,整体进攻能力不足。反观南昌队,在一度身陷保级泥潭的困难时刻,朱炯用最近主场三连胜的不俗成绩,宣告球队有能力实现保级。这样的强势反弹,得益于南昌队洋枪发威,小将爆发。而国安队最近却鲜见如此状态。

  不过,国安与南昌历史交锋战绩,却处于绝对优势,三战三捷,堪称南昌克星。而上半程首回合比赛中,国安更是在客场3-0大胜对手,令南昌队上下蒙羞。此一时彼一时,国安当前的低迷状态与南昌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最近几轮,御林军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令帕切科忧心如焚。当务之急,就是唤醒球队的进攻欲望。否则本场比赛恐怕又是一场闷战。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鲁能主场胜

  主要看点:马季奇欲改变上半场命运 申花救火新帅迎考验

  鲁沪对话,一触即发。这场昔日“国家德比”层面的比拼,在本赛季虽然早已失去了火辣的关注,但从两队的恩怨情仇和本赛季目标来看,鲁沪角逐,仍然是焦点多多,看点多多。双方历史交锋,鲁能7胜2平6负,可谓难分伯仲,棋逢对手。中超历史上,鲁能主场迎战申花的成绩骄人,除了2005赛季打成平局外,其他场次均奏响捷报。唯一令申花将士稍稍欣慰的是,在两队今年上半年的交手中,申花凭借着里亚斯科斯在第89分钟时的进球,1-0绝杀鲁能,将原本失衡的两队间的心理天平,扳了回来。但里亚斯科斯已经离队,谁能再为申花进球呢?

  对于双方来说都有非常难解之题。困扰马季奇的问题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其接手鲁能泰山队以来,率队所打的13场中超联赛和1场亚冠联赛总共14场比赛中,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泰山队居然从来没有在上半场进过球!打破上半场不进球、总丢球的魔咒,改善球队慢热的痼疾,将成为马季奇本轮的突破重点。而在蒿俊闵加盟后,中场球员人员与位置的合理调遣,对马季奇来说也是一个小小考验。上海申花六轮不胜,火线换帅。而事实上造成如此状态的,除了主帅原因外,最大的问题恐怕还是球队与俱乐部自身。拜塞克火线救驾,能否帮助申花走出泥潭,不得而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