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距首秀只剩一周集训时间 将制定青训大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13日15:01

  昨日,中国足协新闻办正式向媒体通知,将于明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将举行男足新任主帅卡马乔的签约仪式。

  根据计划,卡马乔在昨日从马德里飞往德国法兰克福,随后搭乘国航CA966次航班于今日飞抵北京,卡马乔团队一行六人,包括卡马乔经纪人哈维尔、助理教练卡塞伦、体能教练加斯帕、协调人加列戈以及卡马乔夫人。而对比其他外教来华,并无首次就带夫人同往的情况,也可以看出,卡马乔是打算尽快适应中国生活,并在这里长期执教的。而一向注重家庭生活的卡马乔,夫人的到来也将更好地照顾他的饮食起居。

  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队,卡马乔临行前曾对密友表示,短期内不会进行大的变革和手术,也不会倡导踢另一种足球,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他们不会踢球。此外,卡马乔还表示,于大宝是目前他唯一认识的中国球员,天赋极高,希望有一天他能出现在自己的国家队中。

  由于时间紧迫,卡马乔马上就将率队参加重要的20强赛,所以在来中国前,这位西班牙教头早已做好详细的计划和工作规划。在临行前,卡马乔曾对一位皇马的密友透露说:“在执教中国队短期内,我绝不会强制要求中国球员去踢另一种足球,因为这根本不现实,如果这样,他们就不会踢足球了。”

  对于自己的用人标准,卡马乔决定引进西班牙国家队的惯用体系,即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建立密切的联系和沟通,保证所选中的球员无论是名气还是年龄大小,至少都是状态最好的球员。而尽管观看了中国队的很多比赛录像,但是卡马乔表示,自己唯一认识的中国球员是于大宝。他说:“我只认识于大宝,他有很高的天赋,但是遗憾的是在本菲卡队,他的竞争对手都太强悍了,所以他没什么表现机会,我希望有一天他能出现在我的国家队中。”

  在今日抵达北京后,卡马乔将与足协进行会谈,明日上午双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签约。而在率领国足集训前,卡马乔还将与高洪波进行沟通。此外,卡马乔在了解队伍以及与足协沟通后,还有可能继续增加助教人选,目前他已经联系了不同分工的多位助教,一旦足协允诺,他们就将飞往中国。

  首秀

  只剩一周的集训时间

  同牙买加队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在二十强赛前将不会再安排热身赛。不过,卡马乔将通过观看联赛的方式对中国球员做进一步了解。

  9月2日,国足将在昆明迎战新加坡队,这是球队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卡马乔从8月14日正式上任到迎来第一场比赛,仅有半个月时间。而国足集训要等到8月21日的第22轮中超联赛结束后,因此留给卡马乔带队集训的时间仅有一周。

  在时间紧、任务重、高洪波不再继续留在国家队的情况下,足协将会为卡马乔提供一份国家队集训名单,让他根据这份名单来观察球员,这份名单上的球员也将参加新一期国家队集训。

  卡马乔观察国脚最好的办法就是中超联赛,国安在主场同南昌队的比赛虽然没有太多国脚,但毕竟近水楼台,卡马乔也可以通过这场比赛观察杨智、张辛昕等国脚。

  助手

  三名助教都是老搭档

  卡马乔此次来中国执教总共带了三名助理教练,他同这三人不是前队友就是以往执教的搭档。

  三名助理教练中,56岁的卡塞伦曾单独执教过西甲的阿尔巴赛特队和西班牙人队。他也将是未来国足的第一助理教练,主要任务就是帮助球队制定训练计划和比赛战术。体能教练费尔南多·加斯帕曾跟随卡马乔一同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第三名助理教练是加列戈,和卡马乔曾是队友。由于加列戈执教经验并不太多,因此他主要承担观察球员的角色。

  国足目前还有两名助理教练,分别是傅博和区楚良。虽然卡马乔表示自己的教练团队中可以出现中方教练,但这两人是否愿意回来还是未知数,都表示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

  功课

  考察联赛与球员

  今日,卡马乔抵达北京后将与足协就合同具体细节进行最后的沟通,并观摩当晚北京国安与南昌衡源的中超联赛。明日签约仪式过后,卡马乔正式与广大媒体见面并接受采访。随后,王健林也将设宴为卡马乔团队接风。8月15日,卡马乔团队将迅速与高洪波的中方教练组展开交接工作,并与在中超执教的外教们进行沟通,了解队员的基本情况。

  下周,中超迎来一周双赛,卡马乔将有更多直接了解队员的机会,他的助手们将分散到中超的各个赛区,而作为中超领头羊的广州恒大无疑是新教练组关注的焦点,因为恒大用于豪华外援的同时,还有众多现役国脚。

  制定青训大纲

  卡马乔不是来了一个人,而是带来了“洋帅潮”。“我们不单要考虑2014年,还要考虑2018年世界杯。”韦迪表示。随之而来的是国字号梯队和各俱乐部相继开展的“洋务运动”。

  根据合同,卡马乔除了要负责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还要负责国奥队、国青队的监管,同时要帮助足协制定出一整套青训大纲。为配合卡马乔的工作,足协已经聘请里克林克担任新一届国奥队主教练。克劳琛也将与足协重新合作,成为2020年奥运选拔队的主教练。

  此外,选拔青少年球员到西班牙培训的万达集团也强调,“这个项目所有的教练都是外籍教练,不会用一个本土教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