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中国德比王仪涵2-0胜汪鑫 首入世锦赛女单决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3日19:52
  人民网8月13日电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激战。女单半决赛中,中国的2号种子王仪涵和3号种子汪鑫争夺决赛权。结果,王仪涵以2-0(21-14,21-15)顺利战胜汪鑫,获得了决赛权,这也是王仪涵首次打进世锦赛的女单决赛。

  汪鑫的外战成绩比较突出,内战战绩却一般。王仪涵和汪鑫此前在国际大赛上共有过4次交锋纪录,王仪涵保持了全胜。

  第一局,双方实力上比较接近,2-2平。随后汪鑫发力,以头顶扣杀辅以发球抢攻的打法,牢牢地保持了优势,以7-4领先。王仪涵在多拍的相持球上略微占得优势,送出5-0的攻击波,以9-7反超,并且借势在斜线和网前都打得相当出彩,以12-8取得4分优势。汪鑫调整状态,利用自己的网前控制力,追至10-12。但王仪涵没有受到影响,始终有条不紊的掌控着主动权,凭借着强劲的正手位进攻,将分差逐步拉开。汪鑫则显得缺少应对的办法。最终,王仪涵以21-14的比分,顺利获得首局胜局。

  第二局,双方在短暂休整后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开场又呈现出焦灼的态势,3-3平。与首局相似的是,还是王仪涵率先发力,以头顶的扣杀球,取得5-3领先。而汪鑫依然扮演了追赶者的角色,一度将比分追至5-6。王仪涵放网取分积极果断,给汪鑫制造了不小的杀伤,连得4分后以10-5领先。汪鑫随即加强了接发球抢攻,并与拉吊中路结合,也连追4分后,仅以9-10落后。双方你来我往,王仪涵搓网前和扣杀球再以13-10领先,汪鑫凭借着凌厉的杀球抢分反以15-13领先。王仪涵仍旧掌握好了自己的节奏,放底线辅以网前精准的劈杀,连得8分后,以21-15顺利拿下该局,从而以2-0的总比分淘汰汪鑫,顺利晋级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女单决赛。(陈凛)

  体育

  作者:陈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