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中国元素融入大运会颁奖 处处展现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3日20:06
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颁奖仪式开始前的龙狮表演。人民网记者 李栋摄
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颁奖仪式开始前的龙狮表演。人民网记者 李栋摄

  人民网深圳8月13日电(记者 李栋)12日晚的大运会开幕式展示给了世人“不一样的精彩”,13日是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比赛现场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精彩”?记者带着好奇走进了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现场。

  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颁奖仪式开始之前,与以往的表演方式不同,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具有南岳文化特色的龙狮表演。据龙狮表演队的教练张旭生介绍,龙狮表演队从大运会申办成功时成立,全队共有300人,年龄最小的才刚刚9岁,今天来到大运颁奖仪式表演的只是队伍的一部分。表演队平时每周训练三天,在被问及工作是否辛苦时,张教练则表示说,让全世界在深圳能看到独特的中国文化,是全队每个人的荣幸,“因为表演工作的紧张,全队或许没有机会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但能让观众看到“龙狮”的表演,也是为大运增添的一份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深圳气温高达34度左右,地面温度则更高。龙狮表演的队员必须穿着厚厚的龙狮道具做出高难度的表演,在表演结束可以看到,每个队员身上的T恤几乎都找不到干爽的一角。深圳大运会的口号是“不一样的精彩”,精彩的背后是那些默默奉献的普通人,正是他们的奉献成就了深圳大运会的每一点“精彩”。

  体育

  作者:李栋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