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王长庆首发再扮南昌克星 他进球御林军保持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8月13日21:32
幻灯:王长庆破门双手指天庆祝 马季奇强悍防守

  凭借王长庆的进球,北京国安在工体以1-0的比分击败了南昌衡源,从而终止了联赛三轮不胜的尴尬。在本场比赛中,王长庆临危授命以首发身份出阵,并且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可谓是北京国安取胜的首功之臣。值得一提的是,王长庆在本赛季两战南昌衡源打入两球,堪称是南昌衡源的克星。

  在主场对阵南昌衡源之前,北京国安遭遇了三连平,距离榜首广州恒大越来越远。从目前情况来看,北京国安想要追赶广州恒大难度太大。所以对于如今的北京国安而言,力争保住自己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二把交椅,无疑更为实际。这样一来,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南昌衡源一役, 便一时间显得意义重大了。在如此情形下派遣王长庆首发,可见帕切科是将王长庆看作为进攻奇兵了。

  在本场比赛开局之初,王长庆在右边路表现得非常活跃,其利用犀利的突破和传中,令南昌衡源后防倍感压力。长时间没有获得比赛机会,让王长庆积攒了足够的“力量”,其犹如一支出笼猛虎一般,反复撕扯着南昌衡源的防线。当比赛进行至第26分钟,属于王长庆的时刻终于来了。

  当时北京国安在前场策动了一次攻势,乔尔-格里菲斯在右边路接到了小马丁内斯的传球,随后乔尔-格里菲斯杀至底线附近并送出了传中。此时王长庆已然包抄至中路,其接应乔尔-格里菲斯的传中抢点打门建功。而凭借着王长庆的这粒进球,北京国安以1-0的比分击败了对手,终止了自己的不胜记录。

  颇为有趣的一点是,在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锋过程中,王长庆是以替补的身份获得了出赛的机会,并在比赛的尾声阶段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时至本轮主场的这场较量,王长庆在对阵南昌衡源时又一次取得了进球,直接绝杀了对方。由此可见,王长庆的衡源克星之名,绝对是当之无愧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王长庆取得进球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保持着不败战绩。本赛季至今为止,王长庆为北京国安打入了三粒联赛进球,北京国安收获了三场胜利。而在2010赛季中,王长庆亦打入了三粒联赛进球,北京国安则收获了二胜一平。至于在2006赛季时,王长庆为北京国安打入了两粒进球,北京国安幸运得收获了两场胜利。(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