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为卡马乔保住种子 超高胜率国足重拾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14日20:18

  北京时间8月13日早晨6时50分,中国队新任主帅卡马乔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他的开场白虽然简单却格外动听:“能来到中国,我很高兴。我的目标就是率领中国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就在西班牙人即将为中国足球开启新时代前,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不能忘记在国足最低谷时临危受命,成功实现“灾后重建”的前任主帅——高洪波。

  24胜13平5负,胜率达57%

  2009年5月,高洪波在一片质疑声中出马上任,之所以被质疑,是因为有人怀疑他精选考试分数不高。但是,2009年5月29日,在上海,面对劲旅德国,高洪波的球队打出了漂亮足球,球迷开始对这个曾带领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小眼睛男人另眼相看。

  此后的两年多时间内,高洪波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42战24胜13平5负,胜率高达57%,其中A级赛38战23胜11平4负,胜率60.53%。在执教中国队达到30场以上的主帅中,名列榜首。在24场胜利中,包括东亚四强赛那让国人热血沸腾的3比0大胜韩国以及友谊赛上1比0击败法国。在某个瞬间,人们甚至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也许巴西世界杯,中国有戏。但2011年的亚洲杯彻底让人们绝望,小组未能出线,赛后,高洪波以“练兵”为理由更是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

  虽然韦迪暂时把高洪波保了下来,但随着万达赞助中国足球,请洋帅成为其首要目标,不可避免的,高洪波下课成为必然。但在下课前,高洪波将中国队带到了亚洲前5,这也保证了中国队在20强赛上的种子地位,并且抽到了一个上上签。就是最后一场对牙买加的比赛,高洪波也用一场基本控制了比赛的胜利来作为告别。而这场胜利后,高洪波在任的中国队也获得了6连胜的佳绩。分别是:中国3比0洪都拉斯、中国1比0乌兹别克、中国2比0朝鲜、中国7比2老挝、中国6比1老挝、中国1比0牙买加。上一次国足取得六连胜还是2004年,当时阿里汉带队击败了马其顿、芬兰、科威特、缅甸和中国香港,取得了六连胜,这也是阿里汉带队取得的最长连胜。

  国足在正式比赛中的一个六连胜出现在2001年,当时米卢带队在世预赛小组赛中面对印尼、马尔代夫和柬埔寨取得了六连胜。国足史上最长连胜是15连胜,国足1930年代出访东南亚时取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