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体面离开高洪波启迪卡马乔 得民心与出成绩并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4日20:21

  带着夫人、助手以及“进军世界杯”的口号,西班牙人卡马乔已经来华走马上任,中国男足迎来了历史上又一次洋帅,而这一次卡马乔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足协赋予了他“大牌洋帅”的名头以及“史上权力最大洋帅”的噱头。新人驾到,故人高洪波已经闪电般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高帅的做法很令足协满意。不过高洪波在任两年来取得的成功是不能抹去的,这些成功给继任者带来了不小的启迪。点击进入特别策划-高洪波与卡马乔的交班信

  在合肥的大雨中,数万球迷集体呼喊高指导不要走,国内媒体在第二天齐刷刷为高洪波立牌坊写赞歌,虽然悲壮但洪波此去却是如此体面,作为一名土帅、一位迟早要被足协以各种名义拿下来的土帅、一位一不留神就可能是替罪羊的人,高洪波的体面离开就是成功。卡马乔,一位中国足球的门外汉,还需要向自己的这位前辈多多学习。

  高洪波的成功在于得民心

  时间回到8月10日晚上的合肥,所有人都知道中国队与牙买加的热身赛焦点不在场上,作为土帅高洪波的谢幕演出,合肥的天空应景的落下了大雨,高洪波全场比赛没有坐回教练席而是站在场地边,双手插在西裤口袋,雨水打湿了头发,衬衣更是湿的透彻,这样一幅画面会在球迷心中停留许久,就是这样一个人带领着徘徊在谷底的中国男足连克多个强敌重返亚洲前五。

  与牙买加的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球场内爆发了大规模的喊声,内容则均是挽留高洪波的,少帅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得到了掌声欢送,在赛后的马路上得到了上万球迷的呼喊,在赛后的各大报纸上得到了诸多赞歌,这恐怕是中国足球最体面的一次土帅下课。两年零116天的耕耘,在离开的那一天高洪波得到了另类的收获。对于继任者卡马乔来讲,离开的那一天能有如此体面,成功早已不在话下。

  成绩上国足进步不小,战术上起码有了模样,唯一诟病的亚洲杯战绩糟糕,也不全是高洪波一人之过,就这样高指导在不被看好、备受质疑的情况下给予了中国足球意外的收获,自然球迷也会将意外的赞许送给高指导。如何得民心,卡马乔的执教履历告诉我们他不在行。在西班牙国内,提起球员卡马乔赞扬的声音很多,但提起教练卡马乔,骂名随即而来。得民心,首先要懂民心,球迷所愿是自己所想,这是卡马乔的第一步。

  现如今中国足球的第一要务就是世预赛,所有的希望都要求卡马乔先打好20强赛,至少要让球队在内外都有所改观,做到这一点就算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其次卡马乔则需要将自己的烙印留给中国足球,越深刻越好,当然这些烙印需要是正面的积极的,这样即使若干年后成为足协政绩的牺牲品,首都机场也会有球迷拉着横幅送行西班牙人,那时候老卡的中国行,没有人会用失败二字简单总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