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逆转德国马蕴雯作用大 关键时刻需老将压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4日01:46
组图:超级逆转中国女排3-2德国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3日发自泉州)杨珺菁是本赛季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新人,不过,她很快便在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近来的比赛,她总是首发出场,而原来铁打不动的马蕴雯渐渐地坐上了替补席。但就如老话所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世界比赛的关键时刻,往往还需要老队员能够站出来。

  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遭遇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两队经过5局教练,东道主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成功逆转,获得泉州站的第二场胜利。五局的比分为14-25、22-25、25-23、25-21和18-16。马蕴雯在第一局末段替补上场,全场拿到8分,她的发球和拦网也给对手造成不小威胁,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

  “我觉得俞导有自己的安排,有他的战术布置,我作为队员,就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呗。”马蕴雯说。而作为一个旁观者,她站在场边,更清楚球队出现的问题。

  “我感觉我们前两局最大的问题还是一传,对方的发球对我们冲击比较大,导致我们很被动,好在后来顶住了,后面打得都不错。”马蕴雯说。

  作为一名副攻,她非常了解队伍需要她在拦防上发挥作用,另外,她也知道老对手科祖希的能力。 “我当时主要考虑的是她们的14号队员,对其如何拦网防守,另外,就是要打出自己的快变”马蕴雯说。

  不过,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杨珺菁显然在这方面还有些差距,首发上场的她和其他队员在场上很难形成有效拦网。第一局,中国队的拦防形同虚设,科祖希在场上非常活跃,她的强攻和后攻频频奏效,直到12-22,双方差距拉大到10分时,主教练才用马蕴雯换下了杨珺菁。

  “其实我在拦网上还有些问题,回去要看录像总结,有些判断上有些犹豫。”马蕴雯这样说,不过,相对来说,她的上场还是抑制了对方的进攻。另外,她的发球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她们的发球比较好,肯定接发球也比较好,因此,要是我们发球发不出来,自己也是比较难打。”马蕴雯这样解释。

  而她认为,作为一员老将,在场上起到的最要作用更多的还是精神上,“作为老将,我还是多给要他们一些鼓励,其实技术上参与不是那么多,精神上的鼓励多一点吧。”马蕴雯说,她肯定,在这场比赛中,自己做得最好的一点是,“在困难的时候没有掉链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