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人和

多利累计四黄下轮停赛 姆巴米梅开二度立下殊功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14日18:19
3号姆巴米梅开二度。
3号姆巴米梅开二度。

  本报记者 李刚

  沉寂了近一个月的“经开”会给球迷一个什么样的答案?是淡定,还是惊喜?昨天下午,凭借姆巴米梅开二度以及阿雷切亚的锦上添花,长春亚泰3比0完胜陕西人和,时隔8个月后终赢主场胜利。本轮战罢,长春亚泰以5胜11平2负、积26分的战绩,列积分榜第8位,距离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只有7分之差。

  数字·4

  多利累计四黄下轮停赛

  陕西人和未能终结客场从未在长春取胜的纪录,反倒是长春亚泰结束了主场8轮不胜的尴尬第16分钟,姆巴米在禁区混战中劲射得手。第39分钟,又是姆巴米接王栋开出的角球头槌建功。第52分钟,张文钊助攻阿雷切亚破门。

  姆巴米梅开二度,阿雷切亚锦上添花,两位新援的表现无疑刺激了另外两名巴西射手。只是克劳迪内因肌肉拉伤未能进入18人名单,而多利踢满全场只领到一张黄牌。但正是这张黄牌让他无缘下轮客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

  第86分钟,立功心切的多利在与陕西人和后防大将孙继海进行拼抢时,仓促出脚踢倒了孙继海,被主裁判傅明出示一张黄牌。这使得多利身上的黄牌达到了4张。之前,多利曾在主场与大连实德,客场与青岛中能、深圳红钻的比赛中各领到一张黄牌。

  本月17日,长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

  数字·2

  姆巴米梅开二度立下殊功

  自从梅尔坎、阎锋转投他队后,长春亚泰的攻守转换就因缺少拦截型后腰而变得没有节奏。为了解决腰突的问题,沈祥福一直在寻觅合适的拦截型后腰。从上赛季的塞迪到本赛季的科科维奇,他们的表现均不能让沈祥福满意。不过,随着小将裴帅成功客串这个角色后,又一个难题摆在了沈祥福面前如何在王栋和姆巴米之间进行取舍,与裴帅搭档双后腰组合。

  在姆巴米的使用上,沈祥福起初犹豫不决。主场与山东鲁能一役,他起用“裴帅+姆巴米”的双后腰组合,收效显著。不过,客场与成都谢菲联一役,裴帅上调国青队征战“潍坊杯”,沈祥福又尝试了“王栋+姆巴米”的双后腰组合,结果差强人意的是,姆巴米只打了半场比赛就被换下。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发现姆巴米更擅长的是在后腰位置上的组织能力,因此,在裴帅归队后,我们继续使用‘裴帅+姆巴米’的后腰组合。王栋回到他熟悉的前腰位置。毕竟,裴帅比较年轻,适合进行拦截和封堵。”沈祥福说。

  从个人特点上看,姆巴米并不是一个一锤定音的得分手,他的优势在于组织进攻时的致命一传,以及拥有征战法甲、西甲的经验。可这场比赛,姆巴米能够梅开二度,早早为长春亚泰奠定胜局则是一个“意外”。不过,陕西人和主帅桑特拉齐并不这样认为:“赛前,我们在准备会上重点研究了长春亚泰的3号球员,这位喀麦隆外援的弹跳力非常好,他在角球战术中往往从后排起跳抢点。他在比赛中抓住了两次角球攻门的机会。”

  由于中文名字发音的缘故,姆巴米一进队就得到了一个绰号队友称呼他“猫”,而沈祥福通过近一个月的训练和比赛,更是称他为“好猫”。其实,在球迷看来,今年引进的外援都是好猫,而俱乐部为了保障外援的状态,不仅重新装修了他们的公寓,还将他们的家人接到长春,并提供了在宾馆用餐签单的特权。“虽然在法国和西班牙生活很多年,但还没有一家俱乐部像亚泰这样给我们提供这么舒适的条件。所以,我们会尽全力帮助亚泰取得好的成绩。”姆巴米说。

  数字·500

  阿雷切亚制造第500粒进球

  等了8个月,长春亚泰终于等来主场胜绩。不过,这一等也等来了一个纪录阿雷切亚在第52分钟收获的进球是长春亚泰征战职业联赛以来的第500粒进球。“很高兴知道这个消息,虽然来到长春亚泰时间很短,只打了3轮联赛,但能在俱乐部历史上留下一笔非常开心。”赛后,性格内向的阿雷切亚话语不多,即便记者不断挖掘他的感受,不擅言辞的他也只是用微笑应对。

  自2000年征战甲B以来,长春亚泰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已打拼了12个赛季,其中甲B(中甲)和中超各6个赛季。在这漫长的12个赛季中,长春亚泰从德国外援托马士·列达打进第一粒职业联赛进球开始(2000赛季甲B,主场2比1胜广州太阳神),到2010赛季,长春亚泰共收获480粒职业联赛进球,其中甲B(中甲)266粒,中超214粒。

  如果从数据上看,长春亚泰的职业联赛进球数早已超过500粒,但因为陕西国力和武汉光谷两次退赛事件而有所减少2005年中甲联赛,因陕西国力退赛,中国足协判罚陕西国力的比赛均为0比3失利,因此长春亚泰当年的71粒进球应该减去6粒,实为65粒(两回合未与陕西国力过招)。2008年中超联赛,因武汉光谷中途退赛,中国足协判罚武汉光谷的比赛均为0比3 失利,在武汉光谷退出前,长春亚泰客场0比1 不敌武汉光谷,因此这个赛季长春亚泰的进球数由53粒减去6粒,为47粒。

  虽然距离500粒职业联赛进球还有17粒,但这个纪录注定要在本赛季完成。

  本赛季,沈祥福更加看重防守,截至第19轮,长春亚泰的失球数只有15粒,仅次于失球最少的北京国安(11粒)、广州恒大(11粒),排在失球榜第三位。不过,进球数仅有17粒,排在进球榜第11位。而按照长春亚泰场均1.1粒的进球频率,这场比赛很难完成职业联赛500粒进球的纪录。

  不过,两名新援的到来加速了这个纪录的完成。其中,本非射手的姆巴米竟然梅开二度,颇为意外,但这也为真正的射手阿雷切亚完成纪录做了铺垫。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