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泉州站-中国女排0-3脆败俄罗斯 2胜1负获得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4日21:00

视频-中国女排0-3俄罗斯 收获大奖赛泉州站亚军


组图:加莫娃抓耳挠腮可爱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对阵本站同为两连胜的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女排0-3不敌俄罗斯队获得本站亚军,本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2-25、23-25和20-25。

  中国女排在泉州站的三个对手当属俄罗斯女排实力最强,在上个月结束的总统杯一场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中国队曾以3-1战胜过俄罗斯队并最终夺冠,不过当时俄罗斯主要得分手加莫娃并未参赛。本周泉州站前两场较量中俄罗斯也是接连完胜德国和秘鲁均显示出不俗状态,加莫娃的发挥也十分出色。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杨婕及自由人单丹娜,俄罗斯队由加莫娃、冈察洛娃及梅尔库洛娃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王一梅调整攻被拦死,俄罗斯先拿一分,惠若琪后攻出界及加莫娃重扣得手,俄罗斯5-2领先;徐云丽背飞得手、俄罗斯四号位强攻被拦及魏秋月发球得分,双方战至7平;随后王一梅后攻被拦死,俄罗斯8-7领先进入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得背飞打成,中国队11-12落后;俄罗斯依靠冈察洛娃的二号位轻打及加莫娃的处理球得分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拦死俄罗斯队在四号位的反击球、魏秋月发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6-18;俄罗斯四号位反击得分、中国队一传及杨婕进攻失误,俄罗斯24-19拿到局点,此后中国队凭借对手失误连拿几分,不过俄罗斯队还是凭借加莫娃二号位强攻以25-22先下一局。首局俄罗斯队的发球对中国队的一传冲击很大,中国队多次接发球直接失误,而俄罗斯队的强攻实力在本局也得以被体现。

  第二局,中国队依靠杨珺菁的短平快和背飞以及徐云丽的发球得分,开局3-0领先;俄罗斯凭借中国队失误及强攻得分,3-3追平比分;此后双方一攻都打成,杨珺菁的背飞及对手发球出界,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接连拦死加莫娃的进攻以10-7领先,俄罗斯依靠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将比分追至14-14;俄罗斯的发球得分及中国队反击配合失误,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加莫娃的后排强攻及队友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俄罗斯20-17领先;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及杨婕发球得分,中国队20-23落后,此后又拦死冈察洛娃的二号位强攻,将比分追至23-24,不过加莫娃的四号位强攻使得俄罗斯队以23-25再胜一局。本局中国队的发球也很出色,不过在强攻实力上还是略逊于对手。

  第三局,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强攻帮助中国队先拿一分,冈察洛娃的二号位强攻得手,双方战至3平;此后双方多次战至平分,杨婕二号位进攻被拦死、加莫娃进攻得分,俄罗斯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加莫娃高点强攻、杨珺菁进攻被拦死,俄罗斯11-7领先;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经比分追至10-13,加莫娃吊球得分及惠若琪发球出界,俄罗斯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加莫娃后排重扣及马科诺发球得分,俄罗斯18-14拉开比分,随后魏秋月的二次球得手及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18-21落后;局末阶段,俄罗斯的高大拦网显示实力,多次拦住中国队进攻;加莫娃二号位强攻拿到赛点,徐云丽进攻被拦死,最终俄罗斯以25-20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中国队。

  至此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三战全胜获得冠军,中国队以两胜一负获得亚军。

  (作者:邹德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现在的女排真让人揪心。
败的好彻底,女排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精神。
女排应该做出改变了,这样下去只会越来越差。

您如何看女排大奖赛中国6战输3场?





您认为女排奥运资格是否有危机?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