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姜坤打前锋拼劲与斗志获赞 老将两只脚都被踢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1:11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济南

  一直到昨天上午,球队出发去机场,姜坤的两只脚上,都没敢穿袜子。“没办法,两只脚后面的皮,全都被踢破了,穿上袜子一磨的话,说不定就得感染,所以只能让他光着脚了。”看着一瘸一拐的姜坤,一名申花队医告诉记者。

  由于萨梅隆膝盖受伤,没有随队前往济南,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申花教练组也只能把老将姜坤顶到前面,由他来出任单前锋。“从身体上讲,与鲁能队的高大中卫进行身体对抗,姜坤肯定要吃点亏。不过,考虑到球队当中,只有姜坤背身拿球的能力不错,还可以给其他队员当墙做做球,而且经验方面没问题,在没有其他前锋可用的情况下,姜坤肯定是最合适的人选。”

  让申花新帅拜塞克没有想到的,还有姜坤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和斗志。一直到下半场第35分钟被替换下场前,姜坤依然还在招呼着队友在前场进行拼抢。而为了限制住申花中场最有威胁的这个点,不管是鲁能中后卫汪强和法比亚诺,还是两个中场的两名后腰刘金东和周海滨,在姜坤背身拿球的时候,都会在第一时间出脚,宁可选择犯规,也不给他转身传球的机会。

  这种情况下,姜坤的两个脚踝,自然成了对手重点侵犯到部位。比赛当中,姜坤几次在被对手踢倒在地后,起身向当值的新加坡籍主裁判进行投诉,但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而或许是受到裁判这种“默许”的鼓励,鲁能队员的防守动作也越来越大。“到最后,他们根本就不是踢球,改成踢人了。”回到酒店后说这些话时,一向大大咧咧的姜坤,全是无奈。

  如果说鲁能球员对姜坤的犯规,还可以说是小动作的话,真正让申花方面不满的,则是主裁判放过了鲁能队员两次明显的恶意犯规。先是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王永珀在被熊飞断球之后,在明显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从身后来了一记飞铲,直接将熊飞铲翻在地。值得注意到是,王永珀的这次犯规,就发生在助理裁判的眼皮子底下,主裁判距离事发地点,也不超过十米,但最终却只向王永珀的这个红牌动作,出示了一张黄牌。

  而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替补上场的申花外援巴兰塔连续突破,获得了直接面对守门员的单刀机会时,被身后的周海滨拉倒在地。按照规则,这同样也是一个可以出示红牌的犯规动作,但主裁判在给了申花队一个前场任意球的同时,只给了周海滨一张黄牌,鲁能队员再次幸运地逃过了一劫。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