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国家德比西甲双雄狭路相逢 首回较量以平局收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6:11

  西甲联赛还未开始,新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系列战首先打响。在今天凌晨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较量中,西甲双雄狭路相逢——

  在西班牙的舞台上,每一场国家德比都值得期待,新赛季的第一场亮相更是如此。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超级杯的首回合比赛在伯纳乌球场打响。宿敌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激情碰撞。经过一个夏季的调整,两队在人员上都有新的“亮点”,当家球星C罗和梅西的较量也更引人注目。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两队以2比2战平,将胜负归属留到了诺坎普球场。

  皇马强势 巴萨惊险

  在两队上赛季的交锋中,无论从结果还是场面上看,无疑巴萨占有绝对优势,穆里尼奥带领的皇马只有被动的份儿。不过今天凌晨进行的德比大战却不同以往。在首发阵容上,皇马就摆出了强势的姿态,他们延续了上赛季的所有主力阵容,穆帅排出了4231的阵容,本泽马突前,迪玛利亚、厄齐尔、C罗组成的三叉戟紧随其后。而巴萨则大不相同,在国家队比赛中被换下场的皮克和布斯克茨均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小将蒂亚戈顶替老将哈维,前场的佩德罗也被新援桑切斯取代。从巴萨的首发阵容不难看出,后防孱弱是球队的“命门”所在,皮克和普约尔的双双缺阵使巴萨后防吃紧。

  比赛开始后,皇马就抓住了巴萨后防空虚的弱点。第12分钟,迪玛利亚右路直传,本泽马禁区右侧横敲中路,厄齐尔点球点低射破门,皇马1比0领先。之后皇马继续向巴萨球门发难,但却没有得分的良机。第35分钟,梅西突破后传球、比利亚禁区右路射门,漂亮的弧线划过卡西的十指关,巴萨扳平比分。此后两队互有攻防,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梅西利用个人技术在禁区内创造机会并将球打进,巴萨反超了比分。易地再战,皇马发动了更加猛烈的进攻,在下半场前25分钟之内,足球几乎都在皇马的进攻中滚动,皇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却只在第53分钟由阿隆索攻入一球。之后两队均进行了人员调整,皇马新援获得机会,巴萨主力也悉数登场,但比分却定格在2比2。

  球星比拼 新援闪亮

  在皇马和巴萨的对决中,C罗和梅西总是会被拿来比较。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皇马显得杀气腾腾,因此C罗也获得了更多表现的机会,虽然他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但葡萄牙人的表现可圈可点。与之相比,梅西则更有效率,一次助攻、一粒进球,他是巴萨取得平局的功臣。从美洲杯郁闷而归的梅西回归巴萨的时间很短,但“金童”担当起了球队的大任。

  经过一个夏季的引援,西甲双雄均补充了新鲜的血液。虽然法布雷加斯还不能代表巴萨出场,但桑切斯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对于“首秀”来讲,桑切斯虽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演,但他的多次突破给皇马带来不少麻烦。皇马的几名新秀中只有科恩特朗和卡列洪被替换上场,两名新援表现中规中矩,与皇马战术体系的磨合还有待提高。 王诗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