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穆里奇若被判违纪将停赛3场 恒大还将内部追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6日04:01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辽足将恒大球星穆里奇告到了中国足协,要求追究穆里奇在赛场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并声称一定要中国足协给个公道。

  上周的中超联赛第20轮,恒大客场1比1战平辽足,肇俊哲和赵源熙在场上发生冲突,双方队员围成一团,穆里奇用手揪住肇俊哲的头发将他拽倒,当值主裁判没有看到穆里奇的这一动作,只是给肇俊哲和赵源熙各出示了一张黄牌,这让辽足上下很不服气。比赛结束后,辽足方面通过慢镜头回放认定是恒大外援穆里奇揪了肇俊哲的头发。昨天,辽足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对穆里奇的违纪行为进行处罚。

  当事人肇俊哲昨天表示:“他的动作有多恶劣我想不用我说了,比赛的录像大家都可以看到,网上到处都有。这很明显是一个球场暴力行为,只不过当值主裁判并没有看到,这影响了他当时的判断。穆里奇抓我头发的时候我起初还没在意,我以为谁跟我开玩笑呢,没想到他拽得很用力,当时他的这个动作肯定就是一个红牌的动作。现在就看中国足协怎么处罚了,这个处罚肯定要能够服众。”

  对于这一事件,一名恒大高层称:“如果穆里奇真有这种行为,我们会根据俱乐部的处罚条例进行内部处罚。”

  >>回应

  今天上午听证会

  穆里奇郜林都来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接到辽足关于恒大外援穆里奇拉扯肇俊哲头发一事的申诉,纪委会已决定在今天就此事召集当事双方陈述事实,给予穆里奇讲明实际情况的机会。

  辽足在申诉中要求严惩恶意犯规的穆里奇,同时比赛中,郜林进球后向边裁“示威”一事也被主裁判写进比赛报告交付到足协纪委会手中。昨天,足协纪委会研究了比赛录像以及裁判报告,对于比赛中的细节,足协希望听取当事双方的陈述。此前,李玮锋在与深圳红钻比赛中参与攻击对方外援基伦,纪委会就通知李玮锋前往北京申诉,但李玮锋的申诉并未打动足协,最终遭到停赛6场处罚。

  昨天,足协已经通知恒大俱乐部,要求穆里奇及郜林今天上午9点赶到足协参加听证会,同时辽足方面也需要派当事人进行陈述。昨天,一位纪律委员会委员在观看完比赛录像及裁判员报告后表示:“画面显示,穆里奇确实有撕扯对方球员头发的行为,从目前情况看,穆里奇的行为是属于赛场违纪行为。”按照纪委会以往处罚惯例,穆里奇恐遭到最少停赛3场处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