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国羽大包揽李永波“不好意思” 奥运会目标三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6日04:08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

  新快报讯记者林炀报道继1987年、2010年之后,强大的中国羽毛球军团前晚又在温布利体育馆上演大包大揽,将世锦赛5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谈到连续两届包揽,总教练李永波赛后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实在不好意思,不是故意的。”

  尽管实现了包揽,但李永波并没有觉得很激动,“因为去年都拿过了”,但他也承认这次成绩比上届更难。“去年三项是‘内战’,两项是对别人,在决赛之前就奠定了三块金牌的基础;今年有四项决赛是对外国选手,而且对手的实力都非常突出。”

  而对于来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他谦虚地表示,目标是三金。

  从今年5月在苏迪曼杯上“速造传奇,八捧苏杯”,到如今包揽世锦赛冠军,中国队继续巩固无可争议的羽球霸主地位。国羽接下来的任务是在明年5月之前攒取足够的奥运积分,以确保更多的主力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小结

  女单一姐难定双打注重改变

  上海姑娘王仪涵触底反弹,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加冕,为中国女单实现世锦赛八连冠。不过在王适娴、汪鑫、蒋燕皎相继出局的背景下,中国女单“一姐”依然未确立。

  双打方面,早在2009年底确认伦敦奥运会将改变赛制后,中国羽毛球队便逐步酝酿、尝试着把现有双打组合重新分配。在经历了最初阶段的微调和2010年世锦赛后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双打拆分重组的效果相当不俗,而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双打配对已经确定,并悉数亮相本届伦敦世锦赛。从成绩来看,改变的收效理想。在本届世锦赛上,于洋/王晓理以及田卿/赵芸蕾包办女双冠亚军,蔡赟/傅海峰获得男双决赛,张楠/赵云蕾继全英赛之后再度摘得混双冠军。

  在男双方面,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三夺世锦赛冠军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依然是重中之重,去年年底才开始搭档的郭振东/柴飙也成为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女双的重组是是三个双打项目中动静最大也最引人注目的,北京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被拆对,伤病太重的杜婧选择退役,而于洋则与王晓理搭档。

  女双组在去年进行了数次调整,最终确定了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马晋/成淑这三队组合参加奥运积分赛。混双项目也有一定变化,赵芸蕾/张楠、田卿/陶嘉明、马晋/徐晨参加本届伦敦世锦赛,他们也将成为国羽在混双项目冲击奥运金牌的希望。由于伦敦奥运会的规则与赛制发生变化,国羽需要在每个项目确保至少三对重点培养对象,再从中选取成绩最好的两对征战伦敦。

  面对竞争激励、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积极地进行改变,在本届世锦赛上,之前的改变得到了很好的回报。 (林炀)

  伦敦世锦赛赛果

  男单冠军:林丹

  女单冠军:王仪涵

  男双冠军:蔡赟/付海峰

  女双冠军:于洋/王晓理

  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