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性别大战女双曾赢男双 抢5分赛王适娴大胜林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7:41

  性别大战

  曾赢男双

  随着国羽在世锦赛上再度包揽五冠,一种特别的备战方式也广为流传。那就是女单与男双队员的“性别大战”。

  一个月前的这天中午,正在青岛集训的郭振东在微博上记录道:中午好好睡觉,下午和王仪涵单打比赛,争取获胜。

  男双VS女单?原本以为这是一边倒的比赛,男队员太不懂得怜香惜玉。结果比分却令人大跌眼镜。男队以3比2险胜。晚上,郭振东公布了比赛结果:0比2输给王仪涵了,打了55分钟,把我累得找队医按摩了……真是练了跑动能力。

  当天,女单组、男双组各派出5位主力,进行单打比赛。不过,由于男选手天生的速度力量优势,规则上对他们做了一些限制,比如说不许双脚离地扣杀。而这次的规则是每个回合只准扣杀一次。在输给王仪涵后,郭振东还曾抱怨“腰疼了一星期”。而如果要他挑对手的话,最不愿意碰到的女单选手是蒋燕皎,因为后者的球路实在刁钻。

  这样的传统,从张宁当运动员时就延续了下来。当时,张宁还曾与男双主力选手进行过没有任何限制的对打,她说,这样的对打对自己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

  更不为人知的是,这次青岛集训中,林丹还曾经与王适娴、汪鑫进行过一对二的比赛。王适娴更是在与林丹抢5分的比赛中5比0大获全胜。赛后王适娴戏言,林丹这个“陪练”的水平太好了,以后可以多让他来给女队当陪练。而这样的“性别大战”在中国队的训练中非常常见。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