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申花高层授新帅绝对权力 拜塞克成上海复兴希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9:26

  本报记者 李冰

  “为什么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申花队去年能够拿到第三?除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执教水平,很大程度上,还有俱乐部高层对他的绝对支持,他的想法才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对比之下,申花一位人士在谈到拜塞克今年的执教前景时直言,能否帮助申花新帅树立起像老布去年那样的权威,才是真正的关键所在。

  而在这个问题上,申花高层给出的答案也非常明确:“对于主教练的要求和决定,队员要做的,就是无条件服从。”

  2009年底,在确定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出任申花队主教练后,申花投资人朱骏明确表示,球队内部的事情,包括训练比赛,包括赢球奖金的分发等等,包括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等等,老布拥有绝对的决定权。而且为了避免让球队受到不必要的打搅,朱骏干脆做出了一个硬性规定:球队在康桥基地训练的时候,包括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在内的所有高层,都不准到场边观看。而且球队去客场打比赛,包括朱骏自己在内,原则上都不再像之前那样随队出征。

  正是有了这样的强力支持,在球队内部,老布才得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对申花队进行了彻底的改造。联赛首轮,申花队客场0比2不敌长沙金德,老布大胆起用的冯仁亮宋博轩等年轻球员,更是饱受质疑。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朱骏也没有直接与老布进行交流,而是通过媒体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申花队连输三场的心理准备,为的就是给老布一个熟悉和适应中超的过程。最终,老布的坚持,为申花队带来了一个联赛季军,而冯仁亮、宋博轩、吴曦和姜嘉俊、董学升等一干年轻小将,也分别进入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申花队在中超刮起了一股让人瞩目的“青春风暴”。

  对于拜塞克,从决定让他担任“救火主帅”开始,申花高层便确定了“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而朱骏也坚信,随着拜塞克对申花队员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未来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用人上面,肯定也会更多地打上拜塞克的烙印。“这种变化,也许在下一场打长春亚泰队的这场比赛当中,就能够有所体现了,拜塞克也一定可以带领球队,走出眼下的困境。”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