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姚明入名人堂无疑 过去十年最有资格候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8月16日11:01
(姚明青涩照) 

  北京时间8月16日,美著名篮球专家凯利-博伊尼兹撰文对姚明入选NBA名人堂的前景进行了评述。在博伊尼兹看来,姚明入选名人堂毫无争议,同时他也是过去十年最有资格入选名人堂的NBA退役球星。

  根据NBA名人堂规定,一名球员只有在退役五年之后才有资格入选名人堂。中国球员姚明在今年7月刚刚退役,这意味着他需要到2017年才有资格入选。难道真的要等到那个时候吗?事实并非如此。尽管目前有些事情直到现在还未正式公布,但是姚明极有可能在明年,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入选名人堂。

  从目前看来,这是毫无争议的问题。甚至在过去十年中,没有任何有其他人比姚明更有资格入选名人堂。现在我们必须抛开姚明职业生涯数据、伤病史以及职业生涯过于短暂的言论,这些都是五年内我们能够谈论的话题。现在,我们需要聚焦的问题是,姚明为篮球运动本身所做的贡献。

  姚明并非首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但是他的影响力却是最大,他为之后任何一位想要到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树立了榜样。他不仅仅为其他亚洲球员开创了在NBA打球成功的先河,同时他也打开了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篮球联赛市场。这些都是姚明加入NBA之后所带给联盟乃至世界篮球的贡献。

  自从姚明进入NBA之后,不论是商业推广、电视收视率以及他个人魅力,都在中国迅速提升。老实说,即使姚明无法打球,他也能够被选入NBA全明星阵容。当他回到中国国内时,他受欢迎的程度就像贾斯汀-比伯一样。不可否认,姚明为NBA开拓了中国市场,同时也提升了其他NBA球员在中国的影响力。(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