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球星入名人堂几率:麦蒂胜姚明 科比第一压皇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8月13日15:24
姚明入选名人堂几率不敌麦蒂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媒体《DIME》杂志推出了NBA球员进入名人堂的标准公式,照此计算下来,中国“小巨人”姚明进入名人堂的可能性仅有30.21%,目前现役球员中排名最高的是“小飞侠”科比,他入选名人堂概率是99.99%。

  这一计算公式极其严格,主要以球员身高、场均得分、场均篮板、场均助攻、进入全明星次数以及夺冠次数为主线,不过这名球员必须在其职业生涯中至少征战超过400场NBA比赛。以下是以科比职业生涯数据为例进行计算:

  身高:78(英寸)×(-0.19061)=-14.86758=A

  NBA生涯场均得分:25.3 ×(0.38969)=9.859=B

  NBA生涯场均篮板:5.3 ×(0.41478)=2.198334=C

  NBA生涯场均助攻:4.7 ×(0.34946)=1.642462=D

  入选NBA全明星次数:13 ×(0.56729)=7.374 =E

  夺冠次数:5 ×(0.96592)=4.8296=F

  A+B+C+D+E+F =11.035816=X

  入选名人堂几率=1/(1+e^(-X))=99.99%

  利用这套公式计算目前现役球员,詹姆斯为99.26%、雷-阿伦为97.49%、文斯-卡特为85.80%、麦蒂是66.49%、加索尔为是60.07%、姚明是30.21%,昌西-比卢普斯是21.53%、杰梅因-奥尼尔是3.27%。

  这一公式计算复杂,不过也有人对这套公式提出异议,他们认为公式过分强调场均得分、场均篮板、场均助攻数据,而且因为时代的变化,现在的数据并不能与张伯伦时代的数据画等号。

  除此之外,反对人士指出这套公式过分依赖全明星次数的比拼,因为信息化时代的带来,很多球员进入全明星并非因为他们数据优秀。尽管“小巨人”姚明因为伤病原因没能夺得总冠军,同时场均得分、篮板、助攻并不乐观,他的入选概率自然不高,不过有分析家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姚明进入名人堂,因为他会以特殊贡献获得准入资格。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