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秦凯/林劲3米板夺冠军 跳水梦之队开始梦幻之旅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6日19:49
  人民网深圳8月16日电(记者 陈丽丹)深圳大运会跳水比赛于今天下午4点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组合秦凯、林劲毫无悬念地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轻松折桂。尽管赛前仅进行了两天的配合训练,且在倒数第二跳挑战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时出现失误,秦凯和林劲凭借最后一跳稳健发挥,拿到全场最高的88.11分一举锁定胜局。墨西哥和日本组合分列二三名。

  作为一块势在必得的大运金牌,秦凯和林劲在前四跳一路遥遥领先,使得比赛一度变成日本选手和美国选手之间的银牌争夺战。但从第五跳开始,先是秦凯、林劲未能完美表演109C,同步分最低只有4.0,技术裁判更是打出2.5的低分;接着是乌克兰选手因失误动作没完成被判零分,银牌有力争夺者美国选手也发挥失常。比赛中频频出现失误,惊起观众阵阵叹息。五跳结束后,中国组合仅仅领先日本选手3.81分,赛场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在最关键的第六跳,日本选手出现了重大失误,紧随其后登场的秦凯、林劲未受影响正常发挥,将优势最终转化为胜势。由于日本选手和美国选手都曾出现严重失误,墨西哥选手乘势而上,收获一枚银牌。

  在之前的上海世锦赛男子个人3米板决赛上,秦凯正是在109C这个动作上栽过跟头,但他丝毫不避讳谈这次大运比赛的失误。“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在世锦赛上这个动作也没有发挥好。其实今天还算比较正常,毕竟第一次在双人上用这个动作,而且只配合了两天,更加证明了没有好的训练,就不可能把难度动作完成好。”

  作者:陈丽丹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