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辽穗之战“头发门”风波未平 辽足要求罚穆里奇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6日20:14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就上轮中超辽穗之战中穆里奇揪肇俊哲头发、郜林向助理裁判示威一事进行调查。此前恒大几次受到其他中超俱乐部质疑,但足协都未对恒大行为作出正面回答,今天足协举行的“听证会”,是否会变成给恒大俱乐部的“听着会”,受到各方关注。

  辽足要求追罚穆里奇

  周一,辽足俱乐部向足协提出申诉要求追加处罚穆里奇。辽足称,中超联赛第二十轮我辽宁宏运队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双方球员发生争执,恒大队11号球员穆里奇在争执球员的背后用非体育道德的暴力行为揪住我俱乐部队9号球员肇俊哲的头发并将其揪倒,当值主裁判因为正在处置球员争执没有看见,没有对其进行处罚。赛后经我俱乐部研究认为,对方11号球员的行为是严重的不道德的暴力行为,应予以追究、追罚。当事人肇俊哲说:“当时半场比赛还有1分钟,我就是想延误一下时间,穆里奇抓我头发的时候我起初还没在意,我以为谁跟我开玩笑呢,没想到他拽得很用力……主裁判没看清,但是边裁看得很清楚,他们俩在一起商量了很长时间,但最终却给了我跟穆里奇一人一张黄牌。正常来说穆里奇的动作应该是一张红牌。我们肯定会去申诉,就看足协怎么处理了。”

  郜林的判罚事关国足

  辽足没有申诉郜林咆哮的行为,但郜林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中超相关规定了。根据当值裁判报告,郜林在第81分钟为恒大扳平比分后,跑到助理裁判面前伸手作出“倾听”的手势,结果被当值主裁马宁出示黄牌一张。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队员作出如此带有侮辱性质的动作,就被停赛至少2场,如果侮辱对象是裁判或官员,处罚将被加重50%,也就是至少停赛3场。因而,今天足协也将“过堂”郜林,就此事作出判罚。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队管理条例中运动员在联赛处罚期间不允许入选国家队的规定,如果郜林被停赛,那么他也将无缘新一期国家队集训。足协今天能否就郜林一事作出公正处罚,还是为了国家队利益,而对郜林网开一面,也值得关注。

  穆里奇声称揪发为劝架

  昨晚,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外援穆里奇、前锋郜林飞抵北京。事后,穆里奇解释,当时只是希望去劝架,毕竟己队比分落后,冲突于己无益。因此试图拉开肇、赵两人。由于当时场面比较混乱,穆里奇承认自己确实碰到了肇俊哲的头发,但他否认自己此举是故意为之。广州方面解释,因为穆里奇个子不高,只能拉到肇俊哲的头发。对于这个过程,当值主裁判马宁曾把穆里奇叫到身边问话,在沟通之后,穆里奇并没受到处罚,推人的赵源熙则领到一张黄牌。因此,教练组和俱乐部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此事在赛后经媒体炒作后立刻演变成轩然大波。恒大俱乐部方面认为,中国足协肯定会公平公正去处理这个事情。

  为什么穆里奇劝架不拉当事人的球衣,而要使用揪头发这种小流氓的手段?郜林向裁判咆哮,如果不是对裁判不尊敬,那么今后中超球员也如此效仿,是不是可以保证不受处罚?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下一篇 4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