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辽足怒斥穆里奇:不能让他在中国撒野 上诉足协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16日11:12

  虽然辽足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已经过去多日,但是比赛中出现的各种争议画面仍然是球迷和媒体讨论的焦点。恒大球员穆里奇揪住辽足队长肇俊哲的头发的画面,不断地出现在各家电视台和门户网站的视频中,于汉超在对方禁区内被绊倒也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昨天,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针对穆里奇的行为正式上诉至中国足协,“我们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结果。”辽足副总经理林乐丰表示。

  希望得到公平的结果

  比赛结束之后,辽足俱乐部的领导就碰面研究上诉一事,“其实我们在赛后就提出了上诉并且着手准备,但当时正值周末,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正在休息,所以我们在这两天时间内又完善了一下材料。昨天上午,已经将准备好的视频剪辑和文字材料递交到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也将开会研究这件事情。”昨天,辽足一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对于今年以来辽足遭受的各种不公平,俱乐部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太理解,“为什么我们总会遭到这种不公平‘待遇’,上一次客场4月29日打广州恒大的时候,就因为主裁判的一个莫名的点球毁了一场比赛,之后我们上诉中国足协但也没得到什么结果。这次又是一样,下半场于汉超被恒大两名球员夹在一起,明显的点球裁判都视而不见。”该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知道,这次申诉不一定能改变什么结果,我们也不是想挽回什么,只是希望中国足球的球场上能够杜绝这种暴力行为,让大家看到一个公平的结果。”

  不能让他在中国撒野

  昨天是星期一,也是中国足协上班的时间,所以辽足俱乐部第一时间将材料递交到了中国足协,“这周三就有比赛了,所以中国足协表示这两天会开会研究我们的上诉,并且会尽快给出结果。”辽足俱乐部一名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

  辽足俱乐部认为,恒大11号队员穆里奇揪头发的行为,属于明显的球场暴力,是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所以俱乐部要坚决上诉,为肇俊哲讨回公道。“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判罚问题是属于技术性的误判,但是穆里奇这种揪人头发的行为是非技术行为,而且属于明显的球场暴力,这与比赛的结果无关,这种行为就是不道德的。你球队落后了却将火撒在我们的球员身上,我认为对于这种行为中国足协必须要做出追加处罚,而且还要重罚,不能让他在中国撒野!”辽足俱乐部一名高层表示。

  本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肇俊哲回忆冲突场面:他拽得很用力

  由于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得到了第四张黄牌,辽足队长肇俊哲本轮正面临着停赛,但是昨天,他仍然与球队一起赶赴大连,备战客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回忆起上轮比赛中的冲突事件时,肇俊哲说:“当时的比赛录像和图片大家都看到了,很明显这是一个球场暴力行为,只不过当时的主裁判没看到。”

  对于比赛的细节,肇俊哲说,“当时我记得距离上半场比赛还剩下1分钟左右,我就是想延误一下时间,没承想当时穆里奇上来抓住了我的头发,当时我还没在意,我还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但是没想到他拽得很用力。”据肇俊哲回忆,当时主裁判虽然没看清,但是边裁却看得很清楚,“之后的大家都看到了,他们两个裁判都在一起商量了很长时间,但最后却给我和对方一人一张黄牌。”肇俊哲认为,按照正常的处罚来说,穆里奇的行为无疑是一张红牌,但是主裁判还是选择了息事宁人,给每人各打五十大板。

  此外,肇俊哲还举例指出孙继海推倒杨旭,“之前我们对陕西的比赛中,孙继海推倒杨旭那个动作,我们赛后都没有申诉,足协不也是追加处罚了吗?所以我们也希望足协能够做出一个公正的处罚。”本报记者 周舟

  辽足上诉书

  中超联赛委员会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

  中超联赛第二十轮我辽宁宏运队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双方球员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广州恒大队11号球员穆里奇在争执球员的背后用非体育道德的暴力行为揪住我俱乐部队9号球员肇俊哲的头发并将其揪到,当值主裁判因为正在处置球员争执没有看见,没有对其进行处罚,我俱乐部球队服从裁判的判罚、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没有当场追究此事,赛后经我俱乐部研究认为,对方11号球员的行为是严重的不道德的暴力行为,应予以追究、追罚。目前联赛的火爆场面我们应该珍惜,但是这种行为很有可能对比赛双方的心态和现场球迷的情绪起到负面引导,会造成场上、场下的混乱。为联赛有序健康进行、公平对待各队及球员,请中超委员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调查、追究穆里奇违反体育道德的暴力行为。

  辽宁足球俱乐部

  二一一年八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