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大运会上演“跨国寻亲” 徐乐巧遇未曾谋面表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23:50
  中新社深圳8月16日电(王曦 何洁其)中国大运代表团高尔夫球选手徐乐16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大运会帮助她见到了从未谋面的“洋”表弟,“我们是约在运动员餐厅见面的,一见面就给了彼此一个温暖的拥抱。”

  22岁的北京女孩徐乐此次是专程从美国赶回来为国效力。此前,凭借超凡的高尔夫球天赋,徐乐在美国求学期间就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战绩,使其顺利入围中国大运代表团。

  据徐乐透露,小她两岁的表弟加雷斯·基恩是一个有着八分之一中国血统的混血儿,自小在新西兰长大。尽管年龄相仿,但空间的距离却使他们未曾相见,而这一直是徐乐心中一件特别遗憾的事情。她回忆说,每当想起此事,心中就难免耿耿于怀。

  一次偶然的机会,徐乐的家人得知,她的“洋”表弟在本次大运会上将代表新西兰参加游泳比赛。经过多方联系,这对姐弟最终在大运村上演温情一幕。而周围目睹此情此景的各国运动员,也都对此报以掌声,送上他们最诚挚的祝福。

  对于这个“失散”多年的表弟,徐乐显得很兴奋,她笑着说:“以后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会保持联系。”在她看来,大运村同时也是一个地球村,不光能使世界上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缩短彼此的距离,更能唤回亲情。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