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万达买单国足迎来新帅 王健林三句话稳住卡马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7日03:24

  中青体育网08月14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新任主教练聘请签约仪式在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西班牙籍主教练卡马乔将在今后三年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率领中国队出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等多项世界和洲际比赛。在签约仪式上,负责出资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用三句话给卡马乔吃了三颗定心丸。

  王健林首先解释了卡马乔的来历,“完全是中国足协自己谈的、自己定的,不是万达集团给找的。如果说推荐,我们向中国足协推荐了四、五个教练,至于最后签了谁,我也是听蔡局打电话来说的。唯一的问题就是比原来说好的价钱略高了一点点,因为我是付款方,所以蔡局来电话问我,我说没问题,我愿意付款。”

  关于近日媒体对卡马乔的质疑,王健林很是不以为然:“在国际足联的最近教练员排名榜上,卡马乔名列第26位,而这还是在他一年半没干活的情况下排的。这个排行榜上没有中国教练,如果去排的话,我估计前500名都排不上。”王健林因此很是质疑批评者的用心:“卡马乔在西班牙两度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六个俱乐部教练,难道请他的人都脑残了吗?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有些中国人这么奇怪,国家队用本土教练的时候他们呼吁请高水平洋教练,而请来了洋帅他们又说还不如用本土教练呢!”

  最后,王健林还特意声明:“今天签定的工作合同是三年,期间虽然国家队要打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但比赛成绩与卡马乔的工作合同无关。我们相信,中国足球急需的不是一次出线,而是从根本上的提高。我希望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除国家队之外,在建立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方面,卡马乔也会作出他应有的贡献。”

  王健林讲话期间,翻译即时为卡马乔做了翻译,老卡听得频频点头,面露喜悦之色,而在他身边坐着的蔡振华,也扭过头来看着王健林,一副拈花而笑的表情。即使是真正的佛祖,面对自己的赞助商,估计也不过如此吧。

  (方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