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热身赛惨败王仕鹏骨裂 中国男篮祸不单行很受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3:41

  一夜之间,邓华德恐怕对“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中国谚语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测试赛首战中,中国男篮不仅以43比71惨败给澳大利亚,更倒霉的是,队长之一、绝对主力王仕鹏在比赛中右手骨裂,很可能错过一个月之后的男篮亚锦赛。

  王仕鹏骨裂离场

  和澳大利亚一战,并未以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男篮最终以28分的差距惨败,43分的得分也创下了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历史第二低得分。然而,对于已经是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而言,真正悲剧的却是:王仕鹏在比赛重伤离场。

  王仕鹏受伤发生在第二节还剩下5分05秒左右。当时,中国队进攻不力,一度陷入了得分荒,邓华德不得不换上王仕鹏调整一下进攻。王仕鹏重新上场后不久,在一次上篮之后落地时被对手撞倒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随后王仕鹏倒地不起,表情十分痛苦。在被苏伟搀扶离场的过程中,王仕鹏一直用左手抓着自己的右手手腕位置,队医在询问他的伤势时也不敢碰到他的伤处。几分钟后,王仕鹏被送往医院。

  随后,中国男篮的队医杜文亮通过微博透露了王仕鹏的伤情:“王仕鹏在比赛中摔倒,被对方压住右手腕关节,当时尺骨茎突部位疼痛厉害,随即请组委会医生送医院检查,刚刚拿到X光片显示,右手尺骨茎突骨裂,治疗固定4至6周。 ”

  如果王仕鹏真的要休战6周,那么必然将错过9月15日开打的武汉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中国男篮伤不起

  “当王仕鹏举着受伤的手臂走过我们面前的时候,我看到所有年轻队员的脑袋都耷拉下去了。 ”看着王仕鹏重伤倒地,场边的邓华德可谓心急如焚——对于已是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而言,现在的情况真的是“伤不起”。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邓华德在赛后也难掩失望之情,心情糟糕的他甚至把火又发泄到了媒体身上。当一位当地华人媒体的记者问及:中国男篮目前的战术需要怎样的改变时,邓华德立即回击道:“你想我怎么改?你是医生吗?如果你是医生或许这一切会有改变! ”

  的确,邓华德的怨气并非完全没有道理。在此之前,中国男篮已经在两个月内打了23场热身赛,如此高密度的赛程也使得中国男篮的伤兵名单不断增加,从澳大利亚热身受伤的周鹏开始,易立、张兆旭、丁锦辉先后在斯杯前的热身赛中受伤,加上王治郅、孙悦、朱芳雨、刘炜这些老队员旧伤难愈,到出征伦敦奥运测试赛时,中国男篮14人名单中,完全健康的球员甚至凑不出5人的主力阵容——在大赛前遭遇如此大面积的伤病,这在中国男篮历史上也十分罕见。

  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在接下去的热身赛中,争取胜利显然已经不再是目的,如何保持球员的健康才是重中之重。而对于王仕鹏而言,现在唯一的悬念或者说希望则是,他究竟能否赶上一个月之后的亚锦赛。

  在王仕鹏确认为骨裂之后,中国男篮的队医杜文亮曾表示:“现在当地医院对王仕鹏进行了全手腕固定,这不利于其它训练。明天王仕鹏还将到医院进行复诊,要选择更合适的固定方式。 ”由此看出,中国男篮并不想就此放弃。而王仕鹏在自己的微博上也说道,“唉,骨裂了,什么也不说了,就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回来的。 ”

  王仕鹏能否上演王者归来,也许现在只能期待着奇迹发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