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郑智威猛扼杀特鲁西埃美梦 三次拯救恒大出绝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8月17日23:16
幻灯:恒大双核拥抱庆进球 卡马乔助手现场观战

  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郑智如今已经不能像06年在鲁能那样锋芒毕露,但是仍然可以在关键时刻给对手以致命一击。比如8月17日的中超南粤德比中,正是他的两射一传扼杀了特鲁西埃赛前希望的惊喜。这已经不是郑智今年第一次临危救主了,上半赛程恒大遭遇国安和建业时也曾面临落后困境,正是郑智替身而出保住了恒大的不败金身。

  虽然升班马恒大如今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但是本场南粤德比前恒大队还是遭遇了一定的困境:此前核心穆里奇因为对阵辽足时揪肇俊哲头发的风波而被停赛5场,正印前锋克莱奥仍在养伤,中超最贵外援孔卡能否再次爆发也是一个问号。赛前,深足主帅特鲁西埃表示要给恒大一个惊喜,显然他们想带分回家。

  本场比赛中,郑智首发位置比较靠前,他与孔卡一左一右在郜林身后伺机进攻。比赛刚开始第6分钟,郑智突破下底到禁区外侧时被犯规,孔卡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3分钟后,郑智一脚推射太正被张迅伟化解。第13分钟,深圳队利用一次反击由弗洛雷斯率先进球。客场作战的深圳队意外领先后更是打得不急不躁,相反恒大队倒是如老牛掉进水井里——有力使不出。特鲁西埃赛前所说的惊喜似乎真的有望实现。

  危难时刻,郑智显出了自己老辣的一面。第44分钟,恒大队角球,深圳队员解围失误球打在横梁上弹回来,郑智抓住机会头球得分,恒大队在上半时快结束前扳平了比分。下半时易边再战,恒大队加强进攻。郜林、吴坪枫和孔卡先后错过进球良机。第77分钟,郑智在右路斜传禁区,郜林点球点附近起跳头球甩头攻门得手,郑智的助攻帮助主队2-1领先。此后恒大队依靠争议点球再下一城,比赛即将结束时,郑智再次头球得分锁定胜局。毋庸置疑,郑智是恒大队赢得本场南粤德比的关键先生。

  作为一名老将,郑智如今已经不像05年(10球)、06年(22球9助攻)那样进球如麻,但是他在恒大队中的主力地位还是非常稳定,他可以在主力前锋缺阵或熄火时为球队攻城拔寨,也可以在主力后卫停赛时担负起后防大任,有些人甚至夸他能胜任出了门将之外的其他位置。

  时穷节乃见,危难出英雄。郑智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球队陷入绝境时挺身而出了。4月17日晚,恒大主场对阵国安时,下半场第48分钟国安队凭借王晓龙的进球2-1领先;此后双方斗智斗勇,场面颇为激烈,一直到第88分钟,郑智送出助攻,穆里奇反越位成功,过掉出击的门杨智后,穆里奇推近角打门,广州恒大队再次将比分扳平。如果恒大输掉那场比赛,恒大队就很难有如今这么多的优势。

  5月5日晚,恒大主场对阵建业,第70分钟,建业队徐洋助攻内托打破僵局,但是4分钟后,郑智禁区中路得球推射破门,帮助主队扳成1-1平。补时阶段恒大所进的第三个球也由郑智发动进攻。此外,第15轮,恒大主场对阵成都时,郑智在第80分钟也打进一球。2011中超前20场比赛,郑智为恒大队奉献了4个进球2次助攻,你可以说他焕发了第二春,也可以说他是恒大队的福星。(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