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特鲁西埃道出中日足球差距 称卡马乔执教难度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8日08:25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8月16日晚,特鲁西埃率深足在天河体育场进行训练。这堂平平无奇的训练课竟因为偶发的打架事件,而变得气氛异常紧张起来。

  事发当时,深足队长黄凤涛和年轻后卫施勇在拼抢过程中发生碰撞,两人情绪突然失控,随即发生剧烈打斗,施勇一拳打得黄凤涛脸部红肿。令人震惊的是,特鲁西埃一直坐在教练席上一言未发,似乎完全事不关己。而恢复训练后,他对深足球员的执行力表示了极度的质疑,屡次打断训练,并怒问多名队员:“你到底会不会踢球?”其个人色彩极浓的高声喊骂不时回荡在天河体育场内,甚至还对场边的球迷和记者大叫:“看够了吧?你们!”有球迷轻声说:“他就像一位神经质的指挥家!”

  如果现在是赛季初,定能保级

  记者昨天中午和特鲁西埃进行了面对面采访,他主动提起打架事件:“场面确实有点激烈,但这其实也没有什么,说明球员们的斗志很高昂。如果现在是赛季的开始,深足肯定不会打到保级这个地步。”

  特鲁西埃现在还是日本冲绳县琉球俱乐部的官员,他说:“琉球虽然只是第3级联赛的俱乐部,但他们从梯队建设到商业开发都和J1队伍没有区别。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

  特鲁西埃也知道国家队选帅,“我和卡马乔关系不错,他的难度比我当年带日本队还大。中国足球是需要改变了,但前提是必须建立职业的信任机制。”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