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专访朱骏:谁愿意接手申花我欢迎 花几亿买教训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8日10:38

  曾经,投资人朱骏长时间出国公干远离球队,昔日明星主帅布拉泽维奇离任,申花在一段时间内乏人关注;现在,联赛8场不胜,追平球队中超史上最长不胜纪录;传言未曾停止,收购风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申花又一次回归“风暴中心”。战绩、质疑声、未来前景……申花被打上一个个问号,就外界关注的诸多问题,早报记者连线了正在国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现在这个情况,对我个人而言还不算这几年来最难熬的时光。”朱骏说,经营申花5年时间,他花钱买到了经验和教训,“如果明年没人愿意接手,申花还是我的。”

  关于外界质疑

  “谩骂比07年少多了”

  东方早报:随着申花的成绩持续走低,外界的质疑声又一次包围了申花队,你是如何看待这些质疑声?

  朱骏: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媒体也有自己的工作。现在不单有质疑声,还有谩骂的,我们都能接受,其实谩骂声已经比4年前少很多了,就是方式方法比起4年前,没有进步。

  这几年的时间让我看透了一些东西,有些时候解释永远是多余的,懂你的人不需要,不懂你的人更不需要。

  东方早报:联赛排名第十一,应该是你经营申花这五年的时间里遇到的最差成绩,8场不胜也是第一次出现。

  现在对你来说,是不是这五年时间中最困难的时期?

  朱骏:对我个人而言,2007年刚刚进来的时候,才是最困难的,因为当时心里根本没底,用上海话来说叫“抖豁”,2007年都经历过来了,何况现在。现在申花已经看到了一些问题,我们会解决的。对于一些事情,大家需要淡定一些。

  东方早报:大家关注的问题是,你曾经答应为申花带来一个冠军,但现实的成绩和他们的期望值,还有不小差距。

  朱骏:这句话我一直记着,我也始终想让申花拿到冠军,不过谁能保证就一定能够拿到冠军?申花历史上,又拿了几次冠军呢?球队这几年的成绩,2007年第四、2008年第二、2009年第五、2010年第三,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还算得上稳定,要知道之前还有第九和第十二的成绩。

  关于申花定位

  “申花早不是上海名片”

  东方早报:从1994年至今,上海人都把申花看成城市名片,之前看到你在微博上,和球迷讨论关于申花还是不是城市名片,你究竟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朱骏:说实话,申花已经不是城市名片了,我认为现在喜欢申花的已经是小众了,喜欢和关心申花的,就那么几个人,所以现在不要内耗了。足球已经是市场化的东西了,不能用“名片”来给申花戴高帽子。只有政府参与的一些事情,才是现在的“上海名片”。

  东方早报:也就是说,你希望得到来自政府的帮助?

  朱骏:政府帮不了足球,搞足球的都是民间行为。

  东方早报:那俱乐部的定位呢?究竟是继续成为一支豪门球队,还是平民球队?

  朱骏:我认为定位问题,需要所有人一起来。球迷和媒体,都可以拿出自己的意见。当然,大家把申花定位成一个什么样的球队,就需要拿出自己相应的行动。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如果仅仅靠朱骏一个人,改变不了什么东西。

  关于投资之路

  “花几个亿买到了教训”

  东方早报:这段时间出现过好几次申花将要转让的消息,从你的角度说,是否还愿意明年继续经营申花?

  朱骏:我觉得外界不要再说有人要收购申花了,我可以实话实说,真没有人愿意买,这只是有些人的一厢情愿而已。外界现在这样批申花,会让后来者害怕的。我已经不止一次说过,如果谁愿意来搞申花,那么就真心真意来和我谈。现在的问题是,没人愿意投这些钱,上海这是怎么了?如果情况还是这样,我肯定还会继续经营申花。

  东方早报:今年的联赛中,恒大、陕西等球队高规格投入,恒大也将不出意外获得今年联赛冠军,现在外界都在呼吁申花加大投入。

  朱骏:每家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经营方式。高投入,前几年申花也一直不低,现在就是很遗憾,2008年最后一场没能拼下来,否则也是拿到一个联赛冠军了。这两年外界都在说申花投入少,申花这个盘子在这儿,不可能少到哪儿去的。这5年下来,怎么也有好几个亿。

  东方早报:在申花的这5年有什么感受?

  朱骏:花了几个亿,买到了经验和教训,这个事情,你不亲自参与,永远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打个比方,你和你妈妈各自花50元买到了一个烂苹果,那肯定是你自己买的,才会印象深吧。这次在欧洲碰到一位葡萄牙教练,问他成功的秘密是什么,他回答说正确的决定。继续问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回答是经验。最后问如何得到经验,答案是错误的决定。只有亲自体会到了经验和教训后,你才能知道如何正确去前进。

  关于8场不胜

  “年轻团队有起伏很正常”

  东方早报:从7月份至今,申花在8场比赛中1平7负,这样的战绩,是不是出乎你的意料?

  朱骏:我觉得这个结果,是意料之外的,也是意料之中的。怎么说呢,毕竟在7月份之前,球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一直排名前面几位。不过就像我今年年初就说过的,现在中超球队之间,实力差距真的是非常小,什么结果,也都是正常的。今年亚冠出局的时候,我就和你说过,申花联赛中的目标,就是保级,这个并不是瞎说的。

  东方早报:抛开联赛球队实力差距不大这个客观因素,从主观上说,造成最近成绩大幅度滑坡的原因在哪儿?

  朱骏:主要还是年轻所带来的一些不稳定因素,今年的教练班子,老奚和成亮单独带队的经验不多,球员也是年轻的多,遇到困难后,调整和恢复得慢一些。这个团队在今年联赛前半段,还是成功的,包括主场连赢了五场球。至于现在出现的问题,教练组也肯定是有责任的,这方面他们应该总结。

  东方早报:大家都在关心,接下去的比赛,申花究竟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朱骏:现在拜塞克来到了球队,他对于球队比较了解,当然每个教练都需要一定时间逐步进入状态。球员方面,这支申花有很多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只要他们能够调整过来,慢慢打出来也是可以期待的。后面还有十几场联赛,包括足协杯,大家再给一点时间,会有起色的。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