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赛事信息

田径世锦赛举办地大邱介绍 韩国绿化最好的城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8日11:31
大邱
大邱


  如果说是庄严亮丽的自然风光和恬静适宜的生活造就了这个“宁静清晨之国”,那么高速发展的经济让韩国无论是在贸易还是金融上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它可谓是世界上通讯网最发达的一个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国家。韩国的体育,特别是田径项目开始活跃起来并快速的发展着,例如1988年首尔奥运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3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且还成功举办了两届亚运会,因此韩国可以自豪的被称为世界体育强国。

  大邱地处韩半岛东南部的核心位置,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确保在2个小时以内能到达韩国的任何一座城市。7条高速公路、特快列车、国际机场、一小时车程的港口,这些便利的交通枢纽使大邱成为一座宜人的优秀城市。此外,更有清澈的溪流经市区,茂密的植被和公园覆盖整个城市,使大邱成为韩国绿化最好的城市,2013年的世界能源大会也将在这个世界环境能源城市举行。

  大邱广域市不仅是2000年国际能源机构(IEA)指定的太阳能城市,而且得到第12届亚太环境与发展论坛环境奖(银奖)。这正能说明了,美丽的自然环境中融合了传统文化艺术和丰富多彩的时尚文化气息,作为东南亚的中心城市,大邱已经成为传统和现代技术和谐共存的世界级城市。

  大邱以琴湖江与新川环绕之肥沃的原野为中心,具有具有适合人类生活的良好自然条件,自史前时代起,人们就已经在此处耕耘开拓,繁衍生息,发展独特的文化。在大邱及其附近发掘了青铜器时代的历史文物,如无纹土器为首的磨制石剑、红陶等,从中可知此时在大邱已开始人类居住。在新川洞、晚村洞与西边洞等在大邱的各处发现以国宝137号之飞山洞的青铜剑为首的青铜器文物。与其他地区的青铜器文物相比比较优秀,即可推知,青铜器时代大邱社会水平比其他地区更加发达。另外,到解放以前,青铜器时代的坟墓-巨石坟,除了从大邱火车站附近到达城公园附近再到凤山洞以外,大凤洞一带到处皆是,可是因扩建市区工程,大部分的巨石坟已都消失了。这些巨石坟展现出当时权利集团的政治与社会以及生活模式。

  大邱在后三国混乱期,人们认为大邱是能掌握新罗主导权的要地。后来成为了后百济与高丽的战场,历史上有名的栋薮大战的激烈交战地也是大邱。栋薮大战是建立高丽的王建与后百济的甄萱的战斗。927年后百济的甄萱侵犯新罗,王建闻讯,为帮助新罗领军去庆州的途径中,在栋薮(现在桐华寺临近区域)相遇,曾有一场激战。在此一战王建领导的高丽军大败,甚至导致连王建的生命都难保的危险境地,此时,王建的心腹将帅申崇谦接受金乐的警卫,以王建的盔甲伪装而逃,在甄萱军追赶申崇谦之下,伪装兵卒的王建才得脱险。王建为感念替代自己战死的申崇谦将军与金乐将军,为彼等建造智秒寺,以慰其在天之灵。但此后智秒寺却消失无踪。由这场仗,在大邱留下很多与王建有关的地名。就像由于王建的军队大败的“破军岭”,晓月映照王建逃脱的“半夜月”,王建独坐休息的“独坐岩”等为例,前山的“隐迹岩”,王井等都是由栋薮大战而得来的地名。高丽初期,大邱地区分为寿城郡、大邱县、解颜县。1143年(仁宗21年),大邱县升格为县令官,其地位也渐而被认同。

  大邱是非常保守得地区。大邱社会充分接受了强烈的儒家文化。经过新罗、高利、朝鲜时代,庆尚北道政府从安东搬迁到大邱。这一活动为400年城市大开发扮演了桥梁的作用。庆尚道政府(庆尚监营)对庆尚道的行政、事业、军队、民事具有权力。20世纪初,大邱成长为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的成长都依靠独特的传统和大邱市民的意志。朝鲜王朝时代,大邱以丰富的人力资源为闻名。韩国现代化时代,大邱是建设现代学校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日本殖民时期,为了恢复国家的自主权,在大邱最先开展了“国债报偿运动”。

  暴发韩国战争当时,大邱为了对抗共产主义秦侵略,恢复韩国的自由展开运动的最后堡垒。大邱学生率先对抗李承晚政府的独裁和职权滥用,以实现民主化(2·28学生运动)。自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大邱打下了国家产业出口的基础,尤其是纺织品产业。上世纪80年代,大邱产业的主要生产品由纺织品转到机械、化学、电子产品领域。最近,除了蛇蝎产业以外,精密机械、车辆、信息通信等高附价值产业也逐渐成为大邱经济的基础。到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大邱成为了亚洲纺织品产业的中心。进入21世纪以后,着力推进“米兰项目(大邱纺织品产业发展项目)”。现在大邱面积为885.7平方公里,人口达2.54百万名。大邱位于韩半岛东南部,是政治、经济、行政、交通、文化的中心城市,而且正在逐渐成长为在全球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城市。(稿件来源:大邱田径世锦赛官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