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足协杯主场即将外迁 初定安徽芜湖奥体中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9日09:20

  如果你是申花球迷,如果你想在9月21日,到现场观看申花队的足协杯比赛,OK,请你去购买一张火车票或者长途汽车票,到安徽的芜湖奥体中心,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吧。经过一个多月的操作,申花足协杯主场外迁一事,已经得到了足协相关部门的同意,芜湖也将成为申花队今年的第二个“主场”。

  足协杯或许只是一次尝试,未来的某个时段,不排除申花队将中超联赛的部分主场比赛,放到芜湖的可能。“人挪活,树挪死。既然申花队在上海那么不招待见,换个环境,有什么不可以的呢?”赌着气说这话的时候,申花一位高层的话语中透露出来更多的却是无奈。

  是真的在上海呆不下去了,还是希望能够以这样方式,重新获得上海的关注?申花此次选择更换主场,显然不是从虹口到芜湖那么简单。

  换主场,因为得不到认可

  对申花投资人朱骏来讲,除了冠军,最让他无奈的,就是不管他如何努力,都始终无法得到球迷的真正认可。

  2007年,朱骏放弃了联城俱乐部的中超资格,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成为申花俱乐部的大股东。或许是无法接受自家这样一头大象,被联城这条小蛇“吞”掉的事实,那个赛季,在源深体育场,不管申花输赢,朱骏都是被现场球迷嘘得最多的一个。恨屋及乌,此前在联城队效力的姜坤、王大雷和常琳等球员,也成了球迷“打击”的对象,“还我申花”成了那个赛季当中,朱骏听到的最多的四个字。

  一个赛季的磨合,让新申花理顺了内部关系的同时,球队的战斗力也开始显现。2008赛季,申花队虽然功亏一篑,在最后关头失去了冠军奖杯,球队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姜坤和王大雷,也成了球迷心目中的宠儿。而朱骏也加强了与媒体和球迷的沟通,并且采取了很多顺应民意的做法,比如将主场搬回虹口,比如请回金牌教练吴金贵。那段时间,也成了朱骏接手申花之后,过得最开心的一个“蜜月期”。

  然而,一直到现在,依然不认可朱骏治下的申花,甚至在申花卖掉了杜威、郜林等球员之后,认为现在的这支球队,只是“披着申花外衣的联城队”。连续两个主场失利之后,不少球迷高声喊出的“还我申花”也再次证明,至少在这些球迷看来,朱骏倾力打造的新申花,并没有得到他们的认可。

  相比其他中超球队,在虹口这个自家的主场,申花队除了现场球迷不遗余力地加油助威之外,能够得到的其他来自场外的“照顾”,无疑少了很多。“其他球队的主场,基本上都有现场DJ与球迷互动,引导球迷一起给主队加油,但我们这儿呢,恨不得一个个闷声看完球,然后赶紧各自回家,他们就太平了。有的时候,甚至连球迷的旗子和鼓都不让带进场内,反倒是客队那边的球迷什么都没问题,这还算是申花队的主场吗?”

  在空着大片看台的虹口,申花队员自然也很难找到国安和恒大球员的那种主场作战的感觉。“在场上踢球,谁不想被关注啊?谁不想被全场球迷一起喊你的名字、为你鼓掌啊?如果搞得总是跟在客场踢球似的,感觉好得起来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