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业内人士谈申花搬主场:足协杯可以 联赛不可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9日10:50

  联赛主场变迁会很难

  本报记者组

  申花足协杯主场落户芜湖,业内人士给出这样的评价:“就是一场比赛而已,类似一场准商业比赛。只要有经营需要,申花足协杯主场要落户外地,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给上海足协打个报告、备个案,赛事承办地足协再给中国足协打个申请,就算过了!”

  足协杯比赛和中超联赛性质有些不同,前者是一项没有补贴的比赛,换言之,中国足协是不会给参加足协杯比赛的球队发放比赛津贴的,而中超联赛则不同,这里每一场比赛都会从联赛主办方领取津贴的,这个津贴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联赛分红”。也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朱骏治下的申花将足协杯比赛主场迁到外地也就不难理解了。

  和芜湖方面举双手欢迎申花前往不同,申花在上海租借球场参加中超联赛时,朱骏和他的经营团队遇到的还是租金的压力。因为之前和浦东源深体育场有过不愉快的合作,也致使上海其他球场对和申花的合作都谨慎有加。据说无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还是金山体育场,申花要去借用场地作为联赛主场,他们的前提就是一周内不兑现好租金,合同自动终止。

  至于“申花联赛主场亦或迁至外地”的传闻,目前有些难度。首先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这显然和“将足协杯主场迁出属地”有着很大的差异。联赛主场的设置,首先需要该球队是属地足协注册俱乐部。比如中邦队曾在珠海和在无锡参加中甲联赛,那都是要在当地足协完成注册的;上海国际队西迁到陕西,那也是要在当地重新注册的。就算朱骏现在迫于生存压力要将申花的联赛主场迁到芜湖,那现在也完成不了这个手续。其次,在上海申花于2007年增资扩股之后,球队的运营虽然完全交给股东朱骏,但在例如公司股权变更、公司重新注册等重大事件面前,则是需要召集其他五家国有股东召开股东大会来表决。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